一汽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已投入3亿元
2010年12月31日 11: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一汽周三发布消息,“十一五”期间,一汽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29亿元,开发出400余种车型,拥有1000余项科研成果,获部级以上奖励300余项,拥有专利1028项。其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入研发费用达3亿元,相当于总体研发投入的2.3%,获得65项专利、有38项发明专利获得美国专利局授权。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一汽展出了纯电动概念车E-coo。据介绍,在新能源及节能汽车领域,中国一汽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技术储备。在燃油动力技术领域,一汽目前最大的亮点是自主研发的T系列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采用了VCT-i技术,拥有传统发动机不能比拟的优势,在技术、动力、油耗、品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比传统发动机动力提升35%,油耗低10%,历经超过600万公里的超强可靠性测试。同时,代表一汽最高端整车研发水平的红旗HQE[综述 图片 论坛],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七大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陈志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