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汽车市场迎政策利空 自主品牌或受影响
2011年01月11日 13: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1日电(吕思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昨日表示,2011年,随着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退出以及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限购措施以及用车成本的增加都会对小排量乘用车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发展产生较大的影响。

中汽协分析大多消费者对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敏感。2010年优惠政策力度有所减弱,1.6升及以下车型市场份额开始下降,7月落至最低点。节能惠民产品补贴政策的实施,对该类车型市场份额回升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消费者对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的预期,四季度该类车型销售火爆,11、12月市场份额均超过70%。全年呈“V”字形态。可以看出,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受政策影响非常明显。取消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促使消费者选择购车时,不再偏向小排量车型。而北京等一系列大城市着手治理城市拥堵政策的出台,致使汽车使用成本增加,导致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倾向一步到位,对主打价格实惠的车型及品牌形成不利影响。但今年汽车消费快速增长的基本因素依然存在,并且二三线城市及四五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增长超过一线城市。

同时董扬还指出,经过两年的规划,政策的出台和落实,节能及新能源车将在2011年进入实操阶段,成为2011年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

中汽协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取消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之后的汽车市场,并将协助节能减排成果的保持。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