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晨年产能再增15万辆 首款自主SUV十月上市

2011年01月1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华晨汽车掌门人祁玉民表示,新落成的华晨中华A级车工厂,总占地面积达38万㎡,耗资25.6亿元人民币。正式投产后,它的最高产能可达15万辆/年,是目前自主品牌最大规模的A级车生产基地之一。华晨自主SUV也将从这里驶出,并预计于今年十月上市,这也将是沈阳制造的首款SUV。

年产能再增15万辆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告诉记者,依照华晨汽车“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集团整车销售总量将达到150万辆/年。为确保这一目标顺利实现,扩能投产势在必行。因此,早在2009年开始,华晨汽车便启动了包含新建A级车工厂、宝马二期项目扩产、全国专用车基地建设在内的“120亿元扩能计划”。这其中,即将投产的A级车工厂是 “十二五”期间继续扩大规模效益、实现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支撑。

记者了解到,新落成的华晨中华A级车工厂,总占地面积达38万㎡,耗资25.6亿元人民币。正式投产后,它的最高产能可达15万辆/年,是目前自主品牌最大规模的A级车生产基地之一。

新车间全是高科技

据了解,该工厂包括焊接、涂装、总装、冲压等四大车间,在主要设备筹备、核心生产技术等方面,均与国际级设备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它全面引进了著名的KUKA机器人、美国FORI公司的RGV合装车、德国DURR公司的检测设备等世界先进技术设备,使其在生产工艺、技术检测等多个方面,均比肩国际水准。

以KUKA机器人为例,该设备来自德国,其供应商德国KUKA(库卡)公司是世界顶级机器人作业供应商,更是宝马、通用、克莱斯勒福特奔驰等企业的设备供应商。

首款沈阳造SUV10月诞生

祁玉民透露,未来,A级车工厂将陆续推出A3、A4等全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中华A平台产品线,使A平台与现有M平台形成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而原工厂则将按照规划,全面改建成C级车新中华的生产基地。

据介绍,华晨内部代号为A3的车型是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车,A4则是一款A级高端三厢车,相当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的升级版。

而值得一提的是,华晨自主SUV也将从这里驶出,并预计于今年十月上市,这也将是沈阳制造的首款SUV。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工厂 中华 德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