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搭载DSIH自动变速器 吉利十款车型年内投产

2011年04月13日 06:42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动变速箱这一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的缺失在很长一段时间制约着汽车工业发展。2009年,吉利收购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专业厂家澳大利亚DSIH后,DSIH何时国产化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吉利在收购DSIH后不到一年时间即扭亏为盈,同时在收购后的这两年时间里,看中DSIH在自动变速箱领域研发实力的吉利,不断加速对DSIH技术和经验进行消化吸收,对DSIH产品和吉利旗下车型进行匹配、调校。据吉利汽车副总裁、DSIH董事长赵福全近日透露的消息称,年内将有近10款匹配DSIH6速自动变速器的吉利车型将投放市场,其中包括了帝豪EC7、英伦SC5等车型。另外,有关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的自动变速箱匹配工作也在DSIH技术中心内部紧张地进行当中。

另悉,去年落户湖南湘潭的DSIH国内基地已建成国内第一家工厂,7月即将投产,后续还将在山东济宁和重庆等地建厂。赵福全透露的这一消息,标志着DSIH产品将快速实现国产化,中国自主品牌将突破自动变速器的技术瓶颈。

有报道称,目前DSIH的产品包括后驱4速及6速、前驱6速自动变速器。澳大利亚DSIH技术中心正在进行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和后驱7速及8速高扭矩自动变速器的开发,吉利汽车研究院也正与DSIH的工程师组成“联合舰队”,合作开发7DCT,并已搭载于整车进行试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利 变速器 帝豪 变速箱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