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 蓄势只为“博发”

2012年12月10日 03:05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无论是外观、豪华程度、动力、配置、油耗,还是价格、性价比,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的表现都毫不逊色,甚至在豪华程度、配置、油耗、价格等诸多方面足以让对手黯然失色。

就是这样一辆在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好车,进入中国市场5个月来,销量却不温不火,厂家和经销商预期的热销场面迟迟没有出现。究竟原因何在?近期,成都商报对此进行了追踪报道,在读者中引起不小的反响。

消费者:确实是一辆好车

一位姓陈的读者专门致电成都商报了解了300C的相关情况。他告诉记者,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对全新进口300C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又上网将300C与奔驰E、宝马5和奥迪A6L三款车型官方公布的各项数据进行了仔细比对,并查阅各大门户网站对300C的测评,结果让他非常满意。“我基本上已经确定买300C了,我去4S店看了实车,确实很豪华,性价比也很高。我喜欢它的豪华、不从众,而我老婆喜欢它的省油。”

上周末,在城市车辆的克莱斯勒展厅里,几位购车者签了订车合同。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公司购买,专门用于VIP客户和高层领导接待用车,“这款车看起来很大气,外观上看就像100多万元的车,内饰也特别豪华尊贵,用于公司接待用车很有面子。”

4S店:看车的、买车的人明显增多

记者从四川华星华驰和城市车辆两家克莱斯勒4S店了解到,近日到店量与销量增幅非常明显。“以前很多是来店看Jeep的,看到300C就被吸引过去了。现在很多人是直奔300C而来的。”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我朋友三个月前买了一辆,这么大个车,3.6L的排量,居然油耗一点都不高。我试过朋友的车,觉得不错才来买的。”在四川华星华驰羊西展厅购车的王辉说。该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近期购车客户中,除了单位购车的增长外,个人购买300C的也不少,“大多是30~40多岁的商界精英人士,我接待的几个客户都是公司老总或副总。”

专家分析:300C热销只是时间问题

在谈及全新进口300C在中国上市前5个月表现不理想时,一位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尽管克莱斯勒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美国汽车品牌,但进入中国的时间较晚,目前尚无法达到奔驰、宝马、奥迪那样的知名度。不过,这并不妨碍对全新300C是一款好车的肯定。

这位专家告诉记者,全新进口300C是克莱斯勒史上最豪华的一款产品,投入10亿美金打造,迄今已获得56项权威机构的大奖,包括北美“2012年最值得购买车型”称号,在北美等的销售也十分出色。截至今年8月,克莱斯勒300C实现了过去5年来的最好销量,增长达到了65%。

“300C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只是时间问题。”他认为,全新300C是一款典型的慢热型车,原因有二:一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中国消费者对其了解有限;二是这款车走的“非同质化”路线,针对的是近年来逐渐崛起的、不喜欢从众的商界精英人群。全新300C要想突破目前的销售瓶颈,还需要给中国消费者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它。当然,克莱斯勒也要拿出更好的宣传策略。“路遥知马力,慢热车型大多是消费者尚未熟识的好车,销售往往后劲十足。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积淀后,凭实力最终一定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业绩也更扎实、更持久。”

成都商报记者 张煜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