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扣满12分后再拿驾照要做六个“任务”

2013年01月15日 02:48 来源:重庆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商报记者 邓黎

重庆商报讯 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6项违章行为将会被一次性扣除12分。一旦被扣了满分,车主该怎样才能重新拿到驾照呢?据市交巡警总队工作人员表示,车主重新拿到驾照要经历6个程序。

1.累计扣到12分的驾驶人,可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满分教育通知书》,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或驾驶证暂扣凭证。

2.在15日内到车管所受理窗口办理登记手续,领取满分教育通知书。

3.参加为期7天的满分教育学习。

4.学习结束领取科目一(理论)《预约考试凭证》;携带身份证明和科目一《预约考试凭证》,按时参加科目一考试。

5.经相关考试合格后,领取机动车驾驶人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第一次达到12分的,预约科目一考试;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含)以上达到12分的,预约科目一和科目三(路考)考试),参加交通违法记满12分考试第一次不及格的,可免费补考一次,补考后仍不合格的,按规定重新缴纳不及格科目的考试费用并在预约后,按指定时间、地点考试。

6.凭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到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领取驾驶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