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不到30万元的跑车 丰田86登陆中国

2013年04月01日 04:09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3月12日,在上海浦东的一处码头边,4辆炫目的跑车横空而出,用一连串潇洒的漂移表演,激起现场数百名媒体人士的阵阵尖叫。这就是中国车迷期待已久的丰田86,仅听名字就知道,它源自那辆在《头文字D》中大放异彩的“神车”丰田AE-86。

作为丰田享誉全球的一款进口跑车,86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是丰田重返跑车市场的开山之作,共设2.0豪华手动和自动版两个级别,价格令人惊叹地定为26.9万元和27.9万元!风靡全球的86跑车,以高性能、高人气和高性价比,将极富乐趣的驾驶激情注入中国车市!

大有来头

但绝不是AE-86的复制品

即使你不是动漫迷,也一定不会对周董主演的电影《头文字D》感到陌生。还记得吗?在电影里,主人公藤原拓海开着那辆印着“藤原豆腐店(自家用)”的AE-86在日本秋名山上利用各种漂移,击败了马自达FD、日产R32、三菱Evo,成为众多车迷心中的“终极神车”。

事实上,丰田生产跑车的历史悠久。在这其中,AE-86最久负盛名,在全球拥有数以千万的粉丝。正是因为AE-86的极高人气,才使得丰田汽车将其重返跑车市场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命名为“86”。你可以这样理解这款新车:它绝不是AE-86的复制品,而是继承了AE-86轻量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灵魂、全新而生的丰田86。

不担心不好卖

反而担心供不应求

发布会上,据丰田86首席工程师多田哲哉介绍:在某个国家,原来销售计划订得很低,但86上市后的一个月内,订单就排到了十年之后!而成都中达丰田4S店相关负责人没想到86还没有上市,店里的两辆现车就被订走了!据悉,86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定在3000辆。“但截至上市前,经销商收到的订单已达上千辆,所以我们不担心车不好卖,反而担心供不应求。”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表示。

多田哲哉说,中国市场投放的86是装备最齐全的豪华级别,“当然,如果中国消费者对入门级版本的改装需求非常强烈,引进低级别、低版本也是有可能的。”

记者观察

重返跑车市场 丰田锁定年轻人

2007年,MRS停产后,丰田的产品线内非常缺乏富有驾驭乐趣的跑车产品,在丰田章男的推动下,“直面汽车乐趣,复活量产跑车”的战略于2007年1月获得通过,丰田开始为重返跑车市场而努力。

正如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所言,导入全新丰田86跑车,不仅意味着产品线变得更加丰富,更重要的是能赢得更多对跑车对驾驶充满热情的年轻客户。86的上市只是一个开始,它将为新一代丰田跑车的华丽登场拉开序幕。86跑车主要针对的是全世界的年轻人群,它的设计理念以满足最狂热的驾驶为目标,“乐趣”和“酷”的元素是重中之重,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传统丰田车对“易用性”和“便捷性”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86所在的30万元价格区间内,纯正的跑车可谓凤毛麟角,不过,86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后于它上市的斯巴鲁BRZ,因为86正是丰田和斯巴鲁合作设计的车型,而斯巴鲁BRZ实际上和86是同一款车,两个品牌共同销售,唯一不同的是外观。成都商报记者 陈佩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