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直击DSG召回:不“拥堵” 全过程3个小时

2013年04月11日 07:06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针对央视3.15挽回曝光的DSG故障,大众迅速反应:从4月2日开始,陆续召回38万余问题车辆,更换改进后的变速箱机电单元,同时还会提供升级后最新的控制软件。如今,一周多过去,召回进行得如何?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大众和上海大众4S店。

召回有序进行

在上海大众4S店,记者看到召回工作在有序进行,未出现车主蜂拥检修现象,几乎所有召回工作都是采取“先预约,后维修”的流程机制,在保证秩序的同时也节省了车主的时间,部分已完成零件更换和软件升级的车主对此表示认可。

记者以车主身份就DSG问题进行咨询,在得知了记者所驾驶的车辆属于召回范围之后,4S店内负责此次召回事宜的员工热情地为记者做了信息登记,并预约在3个工作日之内到店进行检修。该名员工还表示,这次的召回工作其实并没有想象中复杂,车主只需要办理简单的常规手续,之后车辆就可以在召回专用工位上完成整个维修升级工作,全部耗时大约3个小时,相当于一次车辆大保养的时间。

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经销商表示,已经安排充足配件和人员来应对检修高峰,以确保召回的有序进行。车主郑先生谈到,整个操作流程还是比较明晰的,经销商开辟了专门的服务通道,检修的手续很简便,服务很周到。另一位车主张先生反映,他在4月3日接到了经销商的预约通知,自己的途安在日常使用中并没有太大问题,这次把车开过来维修也是图个放心。对于预约的需要和等待检修的时间,用户表示也能够理解。

不是全部车型都需召回

针对用户最为关心的召回范围问题,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上海大众在2012年5月24日至12月9日生产的车辆,以及一汽-大众在2012年1月至12月生产的部分车辆均没有受到影响。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这主要是由于在此段时间之内,大众汽车曾针对DSG变速箱进行了行之有效的优化改进工作,并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而针对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生产的部分车辆,由于当时执行的其中一项改进方案并未取得理想的效果,本着负责的态度,还是将在此段时间之内生产的车辆仍然纳入此次召回范围之内。

记者发现,在大众经销商看车的消费者依然人头攒动,消费者大多表现出理性的态度。有消费者认为企业需要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如果处理得当,反而能够展现出企业负责任的形象。同时,对于目前10年或16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消费者也相当放心,并表示对于大众车还是有信心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