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别具一格,小鹏P7体验试驾

2020-12-25 15:28:2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正如奔驰福特保时捷本田等一众车企一样——创始人何小鹏以自己的名字为品牌,打造了新能源造车势力:小鹏汽车。2018年12月12日,小鹏汽车发布了旗下第一款纯电SUV:小鹏G3。2020年,面对激烈的竞争和疫情、供应链方面的危机,新能源车企经历了大幅的洗牌。与此同时,小鹏也推出了主打性能/续航、且定位中高端的纯电轿跑:小鹏P7。

 

外观方面

说起纯电汽车和2020年的设计主题:无进气格栅、科技/运动感、分体式/贯穿式的大灯便可以概括。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车主厌倦了路上千篇一律的汽车,转而纷纷追求属于自己的个性座驾。正因如此,如今的车企通过设计来追求自己的品牌特征,并借此获得大众认可,则变成了一项重要的任务。作为备受瞩目的国产电动车新势力,不妨一同来看一下小鹏所交出的答卷。

 

在小鹏P7身上,如今的设计潮流便精确地体现在了它的前脸——分体式的大灯与车身融为一体,整车的线条也从两侧向中间聚拢。中间的线条略微有些凸出,却配合的倾泻下来的阳光创造出了独特的亮面,将视线牢牢锁在车头下方,令整车看起来十分低沉稳重。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80mm / 1896mm / 1450mm,轴距为2998mm。同时并未执着于犀利线条所造成的视觉威慑性,而是运用干练的曲线,强调着自身的美感。俯冲式的线条和位于正中央的驾驶座舱精准的诱导着观众的视线,让人的目光无法从驾驶席离开。

  

车身的比例十分协调,修长的车头和翘起的车尾通过略低于车窗的腰线连接起来,并在后车门处微微拱起。体现了沉稳感的同时也不会显得苍白无力。整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靠近车辆解锁时,四个车门的把手均会自动弹出。

  

尾部与前脸的设计思路一致,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大灯和分体式尾灯、三条平行且向两侧舒展的曲线、以及最下方收缩视觉高度的黑色饰板,前后配合保证了整车一致的观感。

  

车轮方面,前、后均选用了规格尺寸为245/50 R18(四驱版本为245/45 R19)的米其林PS4轮胎。同时前轮也配备了brembo的四活塞刹车卡钳。

 

 出色的轮胎和刹车的搭配最大限度保证了车轮的抓地力和制动力,也得以让永磁同步电机尽情的释放所有扭矩。

    

内饰方面

整车内饰的观感以简约和典雅为主题,看起来不会过于朴素。但细节和质感方面仍有不少优化空间。

  

车内各项功能的操作以中央的屏幕为主。配合语音操作,主副驾驶的绝大多数的操作均可在屏幕上完成。

  

方向盘两侧圆形的方向键令人想起曾经的游戏手柄。遗憾的是过于灵敏的电容按键在激烈操作时有一定误触的风险。

  

小鹏P7的无边框玻璃造型优美,车门内侧选用了木质纹理饰板,配合亮眼的丹拿音响,为车辆内部增添了几分古典的气息。

  

车内共装有18个扬声器,可在中控屏幕上调节不同的播放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主驾驶座椅头枕两侧也有扬声器,从后方传来的导航声能够令驾驶者更为专注地进行驾驶。

  

无线充电面板布置于中控下方。

  

扶手中央部分的面板可以进行开合,内部为卡槽和两个杯架。

  

12V车载充电器接口位于前排扶手箱内部,前后均配备了两个USB接口。

 

   

儿童座椅的安装孔位在后排座椅上方。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