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静态体验中大型五座SUV——奥迪Q8

2022-07-21 17:0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在汽车领域中,讲到科技,必定少不了奥迪,奥迪结合了科技与性能于一体的百年品牌,引领了高端市场好多年。近些年众多品牌纷纷将中大型7座车型瞄准了5座车型来做转换,不再仅仅追求7座性价比车型,而是更讲究空间,那么近两年奥迪Q8的出现填补了中大型5座车型的空白,也是奥迪目前最高端的中大型5座SUV。2022款奥迪Q7和奥迪Q8已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其中2022款奥迪Q7预售69.00-85.00万元;2022款奥迪Q8预售77.00-102.00万元,这次主讲的是2022款奥迪Q8。

看到价格区间,最高顶配车型价格也刚好达到百万级别,顶配的价格相当于保时捷卡宴入门价格,大家都知道卡宴的选装是出了名的,不选装一些自己满意的配置怎能上路呢,那么即使都达到了百万级别的车型,性价比一词也是人们不得不考虑的一方面,论尺寸、论性能、论品牌,奥迪Q8也丝毫不差。

Q8的前脸基本还是延续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大嘴的中网设计是近几代车型的设计趋势。

超5米车身的Q8实车气场非常强大,如今都流行轿跑风格,Q7多半主打家用,Q8则负责运动。实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06/1995/1695mm,轴距为2998mm,超过5米的车身和近3米的轴距让整车内部空间也比较宽敞。

前后轮胎尺寸为285/45 R21,来自韩泰轮胎。

溜背尾部造型动感,贯穿尾灯衬托出中间LOGO,夜间点亮后十分显眼。

后备箱空间也非常宽敞,日常放下几个大行李完全没有问题,在第二排完全放倒情况下形成几乎纯平空间,空间利用率更高,在豪华舒适和运动激情中找到完美平衡。

内部空间方面,第一眼还是近几年熟悉的家族式设计布局,但用料和科技方面都是提升了一个标准,配合上Alcantara材质的包覆和RS运动座椅的加持,科技感、豪华感、运动感结为一体,你想要的,它全都有。

无论是座椅通风加热,还是语音控制,或是辅助驾驶功能,这些功能想没有都做不到。工作、生活之余,独处时光短暂且珍贵,开上奥迪Q8,一段惬意旅程即刻开始释放内心的能量吧

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精美,显示效果敏捷,读取信息更方面。辅助驾驶方面,奥迪Q8可以达到L2级别,但只限于顶配车型,全速自适应巡航只会出现在两款顶配之中,而其余车型只能是定速巡航,即便是选装也不包含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但在支持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的情况下,奥迪Q8本身就是台强调驾驶的SUV,这智能驾驶辅助真的只是辅助功能而已。

中控采用10.1英寸中控屏+8.6英寸触控屏组成,其中控屏内置MIB3娱乐系统+Asterix车在应用商店。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B&O音响系统、带负离子净化和香氛系统的四区空调、包含智能泊车在内的十余项辅助功能等等。

另外在其它功能配置上,无框设计的电动吸合门、带位置记忆的感应式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动真皮方向盘、B&O环绕声音响等高级配件;而舒适上,电动后遮阳帘、双区自动空调、香氛系统等等配件都有配备。

真皮座椅的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主驾驶4向腰部调节、腿托调节均有配备。

一键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光线非常通透。

后排座椅可以看到,在标准前后空间的情况下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多的空间,毕竟近3米的轴距能带来良好的空间表现。配置方面有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独立空调等等都有配备。

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充分。

后排独立空调和触屏显示。

中央扶手和杯架。

最后是动力部分,45TFSI与55TFSI两个标识分别代表了180kW(245Ps)/370N·m的2.0TFSI四缸发动机与250kW(340Ps)/500N·m的3.0TFSI六缸发动机,并在传动上配备8AT变速箱,而48V轻混与带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冠状齿轮机构)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将分别实现起步响应与动态控制的优化,它们将帮助55TFSI车型在6.2秒内破百。另外奥迪Q8的前后桥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空气悬架已经是全系标配,弹簧阻尼软硬度的自适应调节或是随驾驶模式完成的调节,将让驾驶人在操控与舒适之间自主选择。并且二者也可以在空气悬架与四轮转向系统的协助下,完成对于动态性能的反馈偏向与需求满足。

全文总结:从平台来说,奥迪Q8和兰博基尼Urus同平台的车型,而且在Q8的基础上还有一台奥迪RS Q8车型,这款车型有着纽北最快SUV称号,可想而知奥迪的调校是多么厉害,那么在百万车型内,奥迪Q8既拥有和Urus同平台,又不逊于卡宴的性能,所以即使是标准Q8车型,想要速度,选择55TFSI的车型会给你带来速度的激情。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