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每公里花费0.73元,柯米克养车成本解析

2018-12-27 09: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ramk

SUV对于国内消费者可谓“老少通吃”,无论是单身青年,还是三口之家;无论是首次购车,还是二次置换,很多人都会把SUV作为重点考虑的车型。而对于首次购车的消费者而言,一台入门级SUV可能是考虑最多的选择。柯米克作为斯柯达在入门级SUV领域的新产品,凭借突出的性价比和平衡的产品力,上市不到半年就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那么这台SUV在养车方面的费用是否能像它的指导价一样实惠呢?今天我们邀请到一位柯米克车主——赵先生,从他日常用车养车的角度,来对这台车的养车费用做一个分析,以2年开4万公里计算,看看平均每年需要多少钱。

| 保养费用

柯米克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首次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之后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相比于同级一些5000公里保养间隔的车型,赵先生表示,柯米克较长的保养里程能省去车主的时间成本。

  

 

 

保养费用方面,柯米克行驶4万公里需要做5次保养,以1.5L自动挡车型为例,如果是只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在使用原厂白桶机油的情况下,价格并不昂贵,为405,如果更换空调滤芯,那么价格为595元。行驶4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开支为2982元。赵先生说,像更换空调滤芯或空气滤芯这种项目他自己也能操作,这样的话费用还能进一步降低。

  

 

 另外我们通过走访4S店了解到,现在斯柯达推出了官方保养套餐,分为基础套餐和无忧套餐两种,后者包含的内容更多一些。相比于非套餐价,购买套餐后可以做到最低七五折的优惠,并赠送汽油清净剂或空调滤芯。如果购买了原厂无忧保养套餐,2年四万公里保养总费用套餐价相当于再打8折,还是比较实惠的。

| 汽油费用

 

 行驶4万公里的汽油费用的计算相对没那么复杂,以柯米克1.5L自动挡车型为例,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为6L/100km,截至文章发布前,上海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为6.71元/L,通过简单的公式计算,柯米克行驶4万公里的汽油费用支出为16104元,折合下来每公里0.4元,赵先生对柯米克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还是挺满意的,经常能在高架上跑到五点几的油耗。

| 保险费用

 

 以赵先生的柯米克2018款1.5L自动舒适版为例,第一年的保险费用总额为5662元。如果第一年车辆使用中没有出险记录,那么第二年购买保险会有大约80%的折扣,为4530元,两年保险费用支出一共为10192元。

| 费用总支出

 

 通过计算,我们对柯米克的用车成本有了一定了解,2年4万公里总计需要支出29278元,平均每年支出14639元,合下来每月1211元,每公里大概0.73元,对于一台合资SUV来说,这个价格还是相对实惠的,是如今消费者普遍能够接受的。赵先生认为,在买车和用车的花费上面,柯米克都不会为自己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价值远远大于每个月一千多元的用车开支。如果你考虑购买一台价格实惠,同时养车方面也比较省心省钱的合资SUV,那么柯米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