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马克龙将与安倍晋三会晤

2018-12-04 13:09: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国外媒体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G20峰会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未来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磋商,以化解可能出现的外交争端并平衡汽车联盟内部的伙伴关系。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后,这一汽车联盟正面临巨大的考验。卡洛斯·戈恩此前因被举报擅自使用公司资金购买和修缮私人房屋、漏报收入被日本地方检察院逮捕。卡洛斯·戈恩的被捕同时将日产与雷诺两家汽车公司之间的矛盾曝光。日产公司希望能够削减戈恩在雷诺-日产-三菱的权利,增加日产公司话语权。但是雷诺公司和法国政府均希望维持当前汽车联盟的结构保持不变。

在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后,日产和三菱公司纷纷宣布免除戈恩的一切职务。法国政府财政部长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几天前已经就此事件交换了各自的看法,双方均希望能够维持这一汽车联盟的稳定。为了进一步保持雷诺-日产-三菱的稳步发展,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G20峰会上进一步进行商谈,希望双方都能保持对联盟的支持,并安抚各自国家的汽车企业。正是在马克龙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法国政府提升了在雷诺公司的股份比例,使得法国政府在日产公司的话语权增强。在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后,三家汽车企业在本周四已经进行了首次会晤,三方希望能够选出临时的联盟总裁,但是尚未达成一致。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