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捷豹路虎将用宝马平台开发SUV!

2019-08-21 11:32:2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3日,英国《Autocar》报道,宝马捷豹路虎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捷豹路虎不仅将采用宝马多款动力系统,还将使用宝马平台开发捷豹路虎入门级车型,即SUV和Crossover车型。

宝马和捷豹路虎曾在7月初公开,双方可能在电动化动力总成领域合作。之后不久,英国媒体报道捷豹路虎将能使用宝马的四缸、六缸燃油发动机,也有望获得宝马的八缸发动机。从而大大减少捷豹路虎在研发、生产发动机方面的支出。

根据《Autocar》最新消息,宝马和捷豹路虎的合作并不止步于驱动领域。知情人士透露,捷豹路虎将使用宝马UKL平台开发SUV和Crossover两款车型。新车型将作为捷豹品牌Pace系列。据悉,研发已经开始,但集团目前尚未决定是否生产。捷豹已计划在2021年推出新车J-Pace,直接与宝马X7奔驰GLS竞争。

路虎也有望使用宝马平台推出新车型。据悉,路虎会使用宝马X1MINI Countryman的生产平台打造全新一代路虎极光和发现神行。路虎也有望在这一基础上推出路虎神行者入门级车型。

\

分析人士表示,宝马和捷豹路虎的合作并非天作之合,更像是无奈之选。两集团都面临各自的问题,必须通过合作的方式来达到双赢。捷豹路虎第一季度亏损了4250万欧,在中国面临销量疲弱,在欧洲面临大幅度汽车减排,集团计划在两年内推出五款新车,希望借此重新赢回消费者的欢心。相对于捷豹路虎,宝马的困难并不艰巨,但同样需要减少研发支出,提高利润率,从而选择与其他车企合作的方式。另一个跟两集团都有关的原因是英国退欧可能造成的打击。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