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奥迪欲借电动车战略巩固行业地位

2019-10-18 15:08:3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奥迪希望借助新款电驱动车型增强竞争力。而自有的豪华车平台将助力这一目标的实现。

(图片:奥迪品牌电动车)

奥迪的口号是“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但实际上,奥迪多年来的发展落后于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在竞争对手们争相筹谋转型以应对市场变化之际,奥迪却只是非常保守的采取一些小行动。

行业在重新洗牌,奥迪也终于坐不住了。2025年之前,奥迪计划推出超过30款电驱动车型。这是相当宏伟的一项计划。借此奥迪希望一展拳脚,巩固豪华车领先品牌的行业地位。

去年底首发的奥迪首款纯电驱动SUV车型E- Tron在这个计划的框架下仅能被视作一个序幕,虽然今年年末奥迪还将推出E- Tron的溜背版本。

而E- Tron车型的GT版本虽然被定义为保时捷Taycan的竞争对手,但只会进行小批量的生产和销售。据称,E- Tron GT车型甚至将被安排在奥迪内卡乌姆工厂进行手工打造,将成为与R8比肩的奥迪旗舰车型。

然而,更值得期待的还是将于未来15个月之内批量投产的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奥迪电驱动车型Q4。奥迪Q4与大众ID. 3共享技术,定位是低价大批量车型。

除了MEB平台,奥迪对自有的PPE平台更是寄予厚望,全称是Premium Plattform Electric(豪华电动车平台)。除了奥迪,保时捷是唯一可能使用该平台的大众集团品牌。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