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戴姆勒计划贷款百亿

2020-03-30 13:47: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3月27日报道,戴姆勒正在和多家银行磋商,计划贷款100-150亿欧度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预计会在下周初公布具体的贷款金额。据悉,戴姆勒早先已经向一家国际银行贷款了110亿欧,贷款期到2025年。

为了保护德国企业不被外资恶意收购,德国政府曾表示将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将为此提供1560亿欧元预算。曾有议员表示,要防止戴姆勒因疫情蔓延和股价下跌等原因而被外国资本收购。

“戴姆勒现在不需要政府补助”。2月23日,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戴姆勒目前运营良好,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集团仍将延续原定的股息分红计划。“未来几周的重点在于保证流动资金”。

2月11日,戴姆勒集团发布了2019年财报,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跌64%。净利润下滑,主要问题并不在经营层面,而是柴油门导致的罚款和赔偿占用了40亿欧元的资金。为此,戴姆勒2020年将继续降本,包括全球裁员等措施。

戴姆勒股价目前为27.62欧元,相比上周略有反弹,但仍然处于2009年经济危机之后的历史低位,相比于2018年吉利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69%股权时,戴姆勒股价已经跌了将近60%。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