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普华永道:疫情将逼车企加快电动化?

2020-05-22 11:34:4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电动化进程应该加快,因为汽车行业负担不了多条动力路线同时迭代。”5月14日,普华永道美国汽车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需求萎缩和投资减少,行业将被迫整合动力路线。

\

对正逢转型的汽车行业来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击格外沉重,那些正逢低潮的车企,比如福特日产,复苏变得格外艰难;而那些原本资金充裕的车企也面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的境地。对于这一届CEO来说,最主要的课题就是“降本增效”,高歌猛进必然会告一段落。

“我们将重新审视每一个产品和每一个项目。”宝马董事长齐普策如是说。

穆迪最近一次调整行业预期时,将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展望修改为下调20%。

抱团取暖是应对之一,疫情让原本已经同床异梦的雷诺-日产开始在全球整合和交换产能甚至市场,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例如雷诺放弃中国主流车型市场,日产止血欧洲。疫情让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在股价腰斩的情况下,坚持推进合并计划。疫情也让大众和福特真正执行此前的技术和平台合作。

据透露,大众和福特的合作谈判进展顺利,将于6月底达成协议,因为双方都认识到,有必要分摊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带来的巨额投资。

在这笔交易中,大众集团将向福特的Argo项目投资26亿美金,其中10亿为现金,另外16亿是奥迪的自动驾驶项目的作价。众所周知,福特Argo是跟谷歌Waymo和通用Cruise竞争的行业三大自动驾驶公司。

目前福特正在评估疫情后,人们对自动驾驶和共享汽车的态度变化。此前,因为疫情福特取消了与Rivian合作开发纯电动林肯的项目。

作为合作的另一重要部分,福特将在欧洲基于大众的MEB平台生产一款电动车,6年规划产能为60万辆。

在经历了八周的停产后,福特在北美已损失了30亿美。福特第一季度净亏损20亿美元,预计第二季度亏损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到50亿美元。目前福特股价相对年初已经下跌了近一半,而且并没有像特斯拉一样随着疫情的推进而明显反弹。福特已经确定了数十亿美元的开支削减计划。

在特朗普的多次喊话下,北美大部分车企已经开始着手复工,5月18日是首批复工的重要时间节点。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