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千锤百炼”逸动PLUS,现象级中国智造

2020-07-01 17:48:2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从2012年上市以来,逸动就一直是细分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历经多代车型的变革进化,长安逸动的销量已经突破了百万大关。而这次在美丽的鹭岛厦门,长安也为我们展示了这台“千锤百炼”后的逸动PLUS,是如何在疫情过后华丽蝶变、逆势上扬,真正成为自主品牌轿车的“爆款”的故事。

谈到变化和突破,长安在这方面的动作绝对足够大胆。对于PLUS,长安有着不同于友商的理解——首先,PLUS不仅仅是简单的加大,而是结合外在、内在、甚至体验上给消费者一种更进一步的体验。所以在逸动PLUS上,你看不到自主品牌硬堆长度、宽度,造出来所谓“拉皮车”糊弄消费者,相反,不仅在外观还是内在,长安都更注重用户的体验考量,专注于由内而外的全面进化。

在动力方面,久负盛名的蓝鲸NE动力平台是逸动PLUS的杀手锏,众多黑科技加持,令逸动PLUS拥有了更强的实力。其搭载的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荣获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账面参数全面超越了合资1.4T发动机。

而这台发动机更是选用了国际知名供应商的配件,确保整体动力总成的品质与耐用度。350bar高压油泵、水冷中冷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等黑科技让逸动在“动”上占尽了先机。可以说,在自主品牌中,这台1.4T发动机做足了功课,已经有凌驾于合资品牌的实力。

在动态体验方面,逸动PLUS发动机的表现非常优秀,理论上在1500rpm的时候就能达到260N·m的最大扭矩,实际驾驶时,发动机转速到2000rpm左右就能感觉到开始发力。另外,油门踏板非常灵敏,响应积极,整个起步可以说是一气呵成,没有什么拖沓。

充足的动力储备让逸动PLUS在高速上有很好的动力表现。在超车时,只需将转速拉过3000rpm以上,便可以获得凌厉的加速性能。超车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在变速箱方面,逸动的这台双离合调的很不错,不论是市区还是激烈驾驶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赛道试乘让我觉得整车的动态超乎我的意料。

在弯中,逸动PLUS的侧倾有一些但是不大,配合专业人员的操驾给人一种弯中非常舒展自如的感觉。指向性、荷重转移都很顺畅,以至于我和同车老师质疑是不是使用了高性能胎(后来下车确认是原厂)。整体表现十分不错,尤其是底盘调校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合资车感觉。这也恰恰证明了逸动不仅适合家用,在真正的激烈操驾下,依然有着饱满、稳定的表现。

总体来说,逸动PLUS有着非常不错的动态表现。而在外观方面,相信也能给不少年轻消费者带来惊喜。而在中国车市最艰难的几个月中,逸动PLUS也用自己硬核的产品力和“百炼成钢”的品质证明了自己。5月销量10941辆,上险数据居中国品牌轿车第一的成绩是消费者对它最好的赞许。逸动PLUS,未来可期!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