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进入郑义宣时代

2020-10-19 11:11:1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在现代汽车KONA电动车因起火展开全球召回之际,现代汽车正式换代。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Euisun Chung)最快将于10月14日被正式任命为现代汽车集团的董事长,接棒他年逾八旬的父亲,彻底完成现代汽车的代际交接。

据韩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现代汽车计划在10月1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正式任命郑义宣为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董事长。

郑义宣,生于1970年,近年领导现代汽车在电动汽车、移动和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今年7月,他宣布,现代汽车和姊妹公司起亚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共同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有超过10%的份额。

郑义宣的父亲郑梦九在近年从一线运营中退居二线后,今年3月放弃了在现代汽车的董事会席位,而2018年以来,郑义宣在现代汽车的领导地位也越来越明显。

现代和起亚是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当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集团明年完成合并时,现代汽车将跌至第六位。

按照郑义宣的“2025年战略”目标,现代汽车将业务结构分为“智能移动出行设备”和“智能移动出行服务”两个部分。预计到2025年,现代汽车将成为世界前三的电动车制造企业。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投资100万亿韩,并争取在汽车领域实现8%的营业利润率。

但在全球最大新车市场的中国,从2016年到2019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包括燃油车和新能能源车)自114万辆下降到65万辆,市场份额从5.1%下降至3.1%。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3.5万辆,相较去年同期的35万辆下跌近35%。

现代汽车的电动车板块在中国更悄无声息。

据外媒统计,现代KONA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已发生过13起起火事故。从去年开始,韩国国土交通部就此展开调查,初步认定造成火灾的原因是动力电池组件缺陷。现代汽车宣布从10月16日开始,在韩国召回25564辆KONA电动车,现在随着召回的市场范围扩大,召回数量将增加两倍。

据悉现代汽车将在欧洲召回37366辆汽车,在北美召回11137辆汽车。现代KONA的国产车型为昂希诺,去年11月在国内正式上市,销量不理想,采用的是来自本土供应商宁德时代的电池组,目前尚无起火事故发生。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