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新补贴影响燃料电池发展

2020-10-19 11:43:3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信息,其中燃料电池汽车9月产销分别完成3辆和1辆,同比分别下降97.6%和99.2%。

数据显示,8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7辆和121辆,同比分别增长438.9%和536.8%;1-8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67辆和578辆,同比分别下降52.3%和48.6%。

9月销量仅1辆 新补贴政策掐断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9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的骤减或与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的调整有关。

9月份,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以下简称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由地方和企业统筹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以及新车型、新技术的示范应用等,不得用于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示范期暂定为四年。

补贴的具体方式是通过积分核算,1积分给10万补贴,积分上限分别为15000积分和2000积分,即补贴金额上限为15亿元和2亿元,同时积分的标准也在逐年退坡。示范结束后,对超额完成示范任务的,超额完成部分予以额外奖励,按照超额完成的任务量和奖励积分标准进行测算,额外奖励资金上限不超过应获得资金的10%。示范区以外的地方原则上不宜再对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给予购置补贴。

补贴政策的调整,意味着未纳入示范城市群的车企,将有可能不再获得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补贴。针对新补贴政策,车企需要一段时间调整适应,这或许是9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几乎停滞的主要原因。但新补贴政策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影响几何,仍需要一段时间观察。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