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ARCFOX首款量产车

2020-10-26 10:22:3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又一个自主高端新品牌上市了。10月24日,北汽新能源旗下ARCFOX极狐品牌首款量产车正式上市,主打中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该品牌不仅承担北汽新能源进军高端化市场的任务,同时也将帮助北汽新能源改变无法脱离中低端市场以及出行市场的困局。

ARCFOX极狐品牌首款量产车型为全新SUV——ARCFOX αT,新车推出三种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600km以及653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19-31.99万

ARCFOX品牌早在2016年8月已经发布,是北汽新能源旗下一个专注纯电动车生产的中高端品牌,并亮相了一款纯电动超跑概念车型ARCFOX-7。2019年1月,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合资建造的整车工厂落户江苏镇江,ARCFOX产品就在此工厂投产。

在新车方面,ARCFOX αT采用独特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非常简约,车头呈现“X”状设计,采用封闭式格栅和回旋镖状的日间行车灯,引擎盖前方为品牌LOGO。

新车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从B柱往后向下倾斜,尾部则使用贯穿式尾灯,下方蜂窝状的饰板设计也较为独特。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

ARCFOX αT的内饰以平直线条为主,大尺寸触摸屏替代传统按键布局。新车由20.3英寸中控屏、10.1英寸触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风挡HUD组成的四屏互联系统,同时具有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语音交互等技术。ARCFOX α T还采用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方式。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218Ps,峰值扭矩为360N·m。动力电池方面,新车采用的是由韩国SK制造的电池组,并提供67kWh和93.6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对应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53km;此外,该车还推出了一款H四驱性能版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为600km。

作为自主高端新品牌,其主销价格区间在20-30万元,因此ARCFOX αT的竞争车型包括广汽新能源Aion LX比亚迪威马EX6等。

一直以来,北汽新能源依靠出行公司采购获得销量增长,在私人消费市场较为薄弱。因此,当进入2020年出行公司的集中采购基本停滞,这使得北汽新能源受到影响较大。数据显示,2020年9月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为2245辆,较去年同期的10009辆下滑幅度高达77.57%;前9月累计销量为21086辆,较去年同期的98382辆下滑也高达78.57%。

因此业绩财报中,北汽方面对下半年的经营主要任务作出了说明,包括提升营销力、降本增效以及深化机制改革几个方面。2002年下半年,北汽新能源将主推ARCFOX高端电动品牌、突破对私市场、推动对公业务市场(包含分时租赁、长租业务、换电业务等领域)等等。

意味着,北汽新能源意图通过电动车高端化的路径,解决私人消费市场薄弱的困境。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目前北汽新能源的确存在大客户采购比例极大的情况,但是公司的私人用户比例上升很快。“哪痛治哪,下半年我们肯定会加大在私人用户市场的力度,提升我们在私人市场吸引力。”

在国内众多新势力车企中,蔚来小鹏、威马等历经交付压力、资金困境等挑战,才得以在市场立足。而作为新品牌的ARCFOX,此时加入竞争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更何况,随着特斯拉的降价竞争,以及比亚迪、广汽、上汽等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布局,自主打造新品牌从而切入市场的空间只会越来越窄。

有着北汽集团这一大靠山,ARCFOX品牌并不需要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但品牌发展及市场竞争终究绕不过。作为发力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的ARCFOX品牌被北汽新能源赋予厚望,至于ARCFOX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仍要等待市场检验。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