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天天拍车获得新一轮1.68亿美元融资

2020-10-27 19:17: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汽车之家追加投资

2020年10月27日,上海,中国领先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已与汽车之家达成最终协议,汽车之家向天天拍车追加投资1.68亿美,以加快双方在二手车交易领域的发展。

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得到汽车之家的追加投资后,天天拍车进一步巩固了在二手车电商领域的头部位置,并将继续优化二手车在线拍卖交易体验,从运营效率、用户体验、产品技术等多方面强化竞争壁垒,同时加快扩张步伐,争取覆盖全国更多区域。”

汪薇薇还表示,天天拍车还将在卖车、买车、金融等产业链上加强与汽车之家协同,共同推进二手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8年,汽车之家已经向天天拍车投资1亿美元。本次继续加注天天拍车,代表汽车之家长期看好国内二手车市场以及天天拍车的后续发展。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过去两年,我们见证了中国二手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对汽车之家二手车业务的战略协同价值很大。汽车之家将联合天天拍车,打通上游车源供给端,通过交易业务切入金融业务,共同布局完整的二手车交易C2B2C生态圈,打造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

汽车之家首席财务官邹钧表示:“事实证明,我们2018年对天天拍车的投资是非常成功的。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按2019年线索数量计算,汽车之家联合天天拍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结合汽车之家线上业务和天天拍车业务能力,双方均创造了显著的业务价值,为用户和客户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对天天拍车的持续投资,将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和业务增长空间。”

天天拍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2019年,天天拍车年成交量近30万台,在线交易金额近200亿人民币,业务模式成熟可靠、业务发展前景光明。拍卖是国际二手车市场最主流、最常态、规模体量最大的流通方式,已经产生了赢家通吃的竞争效应。不管是美国的美瀚、Copart、KAR,还是日本的USS、欧洲的AUTO1,都是在本土交易规模首屈一指的二手车平台,占据了40%以上的市场份额。

天天拍车主推的二手车在线拍卖模式,是传统拍卖模式的升级版,结合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实现了车源、车主、买家的数字化,打破了交易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让拍卖分发的交易模式效率更高。天天拍车的在线拍卖平台,一方面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极大地提升了二手车买卖双方的交易效率,另外一方面也加速了全国二手车大流通、促进了产业发展。

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天天拍车独创的在线检测+在线拍卖方式,成功克服因疫情隔离带来的业务冲击,在全行业大幅度萎缩的情况,实现业务同比50%以上的增长。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