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全新东风EX1车型重塑电动“代步神器”

2021-07-23 21:20: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近几年来市场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呼声愈来愈高,除了高价位的高档电动车型,5万元以内的代步车也正在强势崛起。从北上广一线都市到三四线城市及县乡地区,电动代步车便捷灵巧高性价比的特点完美覆盖了原本出租网约、公交地铁等出行方式无法满足的需求缺口。

然而,随着全新出行模式一步步构建,市场纵向深度发展,不少低价代步车也逐渐暴露出或是舒适性配置方面的短板,或是安全配置不完备的缺陷等多重问题。面对新的蓝海市场,东风作为国内车企的领军品牌,敏锐洞察市场需求,合理战略布局,以集团旗下自主新能源品牌:东风EV,强势出击,推出了EX1,势在代步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从产品开发之初,东风EX1就瞄准了目前市场上尚处于空白的全路况纯电动代步车领域。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针对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将使用场景被从狭小的城市内拓展开去,由此打造出的EX1也成为了东风切入代步车市场的战略车型。

首当其冲的就是良好的品质保证。EX1采用成熟的合资整车平台,源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A平台,遵循AVES联盟质量标准,共享全球供应商体系,享受一流的底盘调教。电池安全方面,EX1采用国际最高的ASIL-D级过充标准,外加电池智能温度控制系统、100%电线安全保护、电池碰撞保护等多重保护。车辆自身配有BMS和VCM双重高压安全保护机制,自动控制电池“体温”,行驶安全无忧。

而在其他方面的进阶级配置上,EX1更是全面提升品质,冲击了对标10万以上家用车的高标准要求。

作为一台电动车,充电能力和续航能力是消费者在进行选择时的两大基础衡量标准。而以目前国内充电桩建设密度,外加北方冬季寒冷天气对锂电池的工效影响,市面上代步车普遍120-170km的续航让人在出行过程中总是为续航提心吊胆。在对市场现存新能源代步车型的深入调查研究后,东风EX1针对现役竞品充电慢、充电难、续航短等弊病进行了精准优化,设计了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日常通勤后使用慢充,节省用电支出;出门在外偶遇突发状况,可以用大功率直流快充,仅需要30分钟就能从30%充至80%的电量,相当于增加了200km+的续航,非常的便捷。

除了充电快捷便利之外,EX1的续航能力也远超同类车型。26.8kWh三元锂电池组,综合301km的续航,不仅能满足代步需求,短途出行也不在话下,大大减少了充电次数,为用户节约了时间成本。

不同于同级别竞品大多双门设置,三米左右的尺寸基本只能容纳驾驶员在内的两人,EX1的定位清晰明了——小型SUV。五门四座车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3732/1579/1515mm, 2423mm的轴距和后排两座的布局让其不仅拥有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也能像三门车一样在城市街道间穿梭自如。

后备箱方面,EX1则拥有300L超大后备空间,可以轻松容纳3个24寸行李箱。后排座椅还可以180度放平,使后排可利用空间瞬间升级到1107L,满足各类家用收纳所需。

传统意义上的微型代步车尺寸小,离地间隙低,轮胎尺寸也只有12英寸左右,一旦离开沥青路面驶上非铺装路面,就几乎毫无路况适应性可言。针对这一问题,东风EX1设计了SUV级的150mm离地间隙,轮圈的尺寸也达到了14英寸,以纯正的SUV血统将灵活操控与高适应性的驾驶体验拓展到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同样,在颜值上EX1也全然不输普通SUV的气概。灵质外观,以前排晶钻式前大灯最为瞩目,曲线流畅的前脸彰显SUV所独有的运动细胞。

内饰方面设计简约时尚。高质感混搭运动座椅带来高支撑度的舒适乘坐感,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以及液晶仪表盘更是倍添时尚感与潮流感。

出色的续航能力、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良好的道路适应性,都使得EX1足以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但EX1的优势远不止于此,4.57万元的起售价造就了无可比拟的超高性价比,不同款型配置完备周到,对不同的消费者需求针对性十分明确。

对于基础款款来说,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系统、遥控钥匙等就做到了全系标配。而到了高配车型,配置更上一层楼,驾驶模式、可调大灯高度、LED日间行车灯、车联网、OTA升级、8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几乎可以媲美普通家用轿车档次配置。

东风新能源的军工品质、央企品质、欧洲品质,造就了东风EX1出众的产品实力,不仅满足日常通勤需求堪称名副其实的“代步神器”,更能胜任阖家出游、团体自驾多种实际情景需求。

凭借着对国人全新出行方式的独到见解,东风EX1在空间实用性、路况适应性、续航能力多维度直戳消费者痛点,打造了全新的“全路况代步车”概念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全方位升级的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