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保时捷的电气化战略成效如何?

2022-02-23 13:01: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芯慌、内卷、新常态,这是保时捷中国为2021年总结出来的三个关键词。面对过去一年里全球市场环境的诸多不确定,保时捷中国交出了全年销量95,671台,以及连续第七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成绩单。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表示:“2021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芯片供应短缺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保时捷以新的创纪录年为品牌在中国内地20周年画上圆满的句点。”

面向未来,随着电气化战略的全面发力,数字化、创新以及可持续领域,将成为保时捷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着力点。严博禹博士强调,保时捷将全力推进转型,加速数智领域本土化布局。

电气化策略初显成效

2021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达到95,671台,同比增长8%。其中,CayenneMacan依旧是最畅销的车型;Panamera的交付量同比增长26%,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到该车型全球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911系列在去年实现了67%的同比增长,连续两年实现双位数增长。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自发布以来持续获得市场的积极反馈,目前已在中国推出四款衍生车型,并在2021年拿到了7,315台的交付成绩。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目前已经向中国共引进了16款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2021年电气化车型新车交付量占比达到18%,比上一年增长8个百分点。72%的Taycan用户为首次选购保时捷,帮助品牌成功扩充客户群体。

多维度业务全面发展

优异的市场表现之外,保时捷多元化的经销商网络在逐步升级拓展,金融服务、易手车、线上零售等业务也在去年取得长足发展。

截至2021年底,保时捷在华销售网点达140家,其中2021年新增6家。作为亚洲首家新建的“睿境计划”全新概念门店,广州白云保时捷中心已于去年底正式开业。预计到2022年底,“睿境计划”将推广至20%的保时捷中心。

2021年,保时捷金融服务合同签署量超过47,000笔,同比增长16%,金融服务市场渗透率超50%,较2020年增长3个百分点。易手车交易量达7,501台,同比增长54%,中2,314台易手车交易为线上订单,占零售总量的30%以上。

深度拥抱数字化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席卷而来,保时捷将进一步聚焦数字化、创新和可持续领域。去年1月,保时捷中国数字化部门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保时捷(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启品牌在华数字生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在数字化方面,保时捷进一步迎合市场趋势,加快开发在“产品与服务体验”、“企业与经销商管理”,以及“市场及售后模式”三大领域的本土化解决方案。去年,保时捷中国微信服务号持续优化,现注册用户已达 10 余万人。

随着POS(睿达零售系统)和DSS(睿享服务系统)的陆续上线,保时捷线上销售业务迅猛拓展。截至去年底,认可易手车小程序用户注册数已近100万,其业务占比已达整体的30%,有效助推保时捷“全渠道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严博禹博士表示,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而要在变化与不确定中取得发展,传承与创新都极为重要。保时捷有信心,在电动汽车时代全面到来之时,再次以充满驾驶者情感诉求的纯电驱动系统而闻名。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