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官宣破产!巨亏53亿

2022-11-30 13:03:4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11月29日,法院裁定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公告称,由于宝沃汽车公司财务枯竭,无力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保护宝沃汽车公司股东及债权人合法权益,已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已于4月22日裁定受理宝沃汽车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截至目前,无人提出重整或和解申请。综上,宝沃汽车公司已具备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管理人提请宣告宝沃汽车公司破产,符合法律规定。福田汽车表示,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对宝沃汽车公司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

2021 年 1 月,北汽福田发布公告,截至 2020 年底,公司尚有 6.71 亿元(含利息)宝沃汽车股权转让尾款未收到。此后,北汽福田又连续起诉宝沃、神州优车、长盛兴业,并多次申请查封、扣押或冻结神州优车价值近 20 亿元的财产,但随着宝沃汽车经营形势恶化,福田汽车只得接受大额计提减值的后果。

北汽福田2021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净亏损50.6亿元,同比下滑3372.75%。亏损主要原因是由于宝沃相关事项计提减值影响,影响利润总额预计负46.56亿元,另考虑公司因持有北京宝沃的股权确认投资收益等共计影响上市公司利润总额预计负52.91亿元。

宝沃汽车诞生于1919年,曾经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奔驰宝马,占据德国60%以上的出口额。然而,由于产品力下滑,经营不善等多种因素,宝沃在1961年宣布破产。

2014 北汽福田以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抱我,并将其复活。2016年,首款SUV宝沃BX7,不到一年时间卖了2万多辆,后推出宝沃BX7,年销量达到4.3万辆。但至2018年销量跌落回2.7万辆,三年累计亏损40.14亿元。

在判决发出前,由于资金枯竭,无法继续维持运营,北京宝沃已进入停摆状态。2022年4月8日,北京宝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依法申请破产清算。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