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千亿新红旗开启二次跃迁

2023-01-11 11:48:3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65倍增长,百万全球用户,千万品牌价值——这是过去五年的新红旗之路。

这条路始于五年前,始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始于新红旗战略的诞生。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五年后同一天的花城广州,一汽红旗再出发,押上全部身家,有备而来,All IN新能源。

这是历史新的节点,正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所言:“未来已来,谱写新红旗品牌第二阶段跃迁发展的崭新篇章。”

这不单是新能源时代的来临,也是徐留平心中的“中国时代”,这是中国品牌“执世界汽车牛耳”的伟大契机,也是追求“中国汽车的雄心壮志”的“春秋战国时代”。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当大幕拉开,变革者强势崛起。

为此,红旗正式发布“红旗新能源”这一独立品牌,并公布了全新的新能源品牌Logo——“旗妙双翼”。继续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产品理念为矛,开启新的“红旗时代”。

新红旗,新跃迁的目标宏大:2025年总销量达100万台,新能源汽车超过50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12.5倍,年均增长138%。到2023年,红旗品牌整体销量将计划突破150万辆,届时新能源将成为销售主体。

与目标相比,红旗公布的转型路径很具体。将针对市场投入15款新车,覆盖A/B/C/D级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市场。

徐留平强调,一汽红旗将加速“两个投入”,技术创新全部投入新能源,产能全部投入新能源。以一万条专利攻坚新能源领域,先进守正,开拓创新,开足马力奔赴未来。

让我们来细品这场信息量巨大的发布会:

双平台双翼齐飞,有备而来

“汽车产业的中国时代已经来临,春秋战国时代拉开新的大幕。”中国汽车品牌,在2022年全面崛起。在全球车市动荡之际,东边依然风景独好。全年乘用车市场零售量预计将达2070万辆,新能源突破600万辆,渗透率更是大涨至25%,提前三年完成国家规划目标。

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最突出的莫过于生而高端的一汽红旗。作为家喻户晓的“共和国长子”,红旗在过去五年中迅速自我刷新,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与增长速度,实现了销量、口碑和品牌的重塑。2023年,红旗成为了重构汽车产业大格局中的核心力量,也走入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周期性节点。

值此关键时刻,红旗以穿越周期的韧性,以独立新能源品牌为原点再次出发。以“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为愿景的红旗新能源品牌,采用“旗妙双翼”的全新LOGO,并革新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保留目前红旗品牌家族语言的基础上,结合智能化新式审美,以全新的演绎手法和呈现方式,推出了富有代表性的全新设计语言。

除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此次也更进一步地公布了未来的车型架构FMESs的情报,以及“旗羿”和“旗偲”两个平台,预计于2023年完成开发并问世。此外,全新超级电动智能整车平台架构FMEs也有更多细节对外分享,其汇聚了红旗技术发展战略8大技术领域群,115项关键核心技术,涵盖2700mm至3450mm的轴距。

基于多年研发投入,红旗针对中国汽车业缺芯少魂的问题,推出了“旗智芯片”与全新操作系统,其芯片算力超过800TOPS,突破30微秒级延时,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至2024年逐步推向市场。

上述技术累积,是围绕“绿色智能、安全健康、尊享体验、可变可进化”的超级电动智能平台架构所做出的升级,将在未来满足红旗品牌绝大多数车型的开发制造和使用需求,也是新红旗通向绿色智能化未来的关键技术支撑。

新车三剑齐发,厚积薄发

2022年,是红旗的当打之年。在坚定改革与转型中,红旗不断推出新车型,尤其是E-HS9、全新H5HEV、E-QM5PLUS等新能源产品。拓宽产品矩阵,以组合拳占领各大核心细分市场。

2023年伊始,新红旗将再次密集出牌,表示将推出15款新能源车,覆盖A/B/C/D级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市场。在红旗矩阵中,新能源战略彻底融入了新红旗的品牌基因。

红旗面向绿色智能化时代奋进的决心清晰可见,这也将成为其上攀豪华的一把利刃。聚焦至产品,徐留平在发布会上向所有人介绍了三大核心旗舰车型及其代号,新品基于“旗智”超级架构打造。

其一,是定位B级纯电动的超级轿车E001,将配备600-1000km续航,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百公里12.9kWh续航。零百加速可达3s+,具备智能多模态主动情感交互能力,并能够以高达每分钟5GB的超高速完成OTA及云端实时同步功能。

其二,是定位B级纯电的SUV车型E002,将主要配备800v超级快充,充电5分钟可实现续航300km。驾驶技术方面,新车将搭载智能空气悬架及智能四驱系统。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能够做到精准自动驾驶系统全天候覆盖高速、城市及泊车绝大多数场景,在同级别中领先。上述两款车型,均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

All IN新能源,千亿新红旗开启二次跃迁

定位C+级旗舰车型的高级纯电轿车E702,预计于2024上半年上市。据了解,新车将提供“零”冲击悬浮式驾驶体验,配备全天候全场景百公里0接管,管家式自动驾驶技术。在智能座舱方面,全球首发5D式影院动效,拥有7.1.4全景声道,2800W超大功率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上万专利,无技术不自强

在产品的背后,是红旗崭新独创、全球首发的技术理念。在其“1+12+X”的全球研发布局和技术创新体系中,有研发总部、前瞻技术、空间生态、智能网联、人工智能、检测中心等创新研发中心,几乎覆盖了用户洞察、前瞻造型、智能体验,再到技术检测、产品开发的全链路保障,是红旗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最佳印证,是产品质量的绝对保证。已经获得如此进步的红旗,足以面对任何新时代新产业变局中的新挑战。

从增量的对决,上升至比拼产业附加值,从生产红利拓展到技术红利和创新红利,从普通的出行工具,拓展到满足高端体验需求。红旗自身的转型战略,也是推动新能源汽车黄金年代的战略。

徐留平强调,在全新的形势下,红旗已经做好了全面拥抱新能源的布局,红旗新能源的使命就是领航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树立中国高端新能源民族汽车品牌,开创新时代中国新能源高端品牌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道路。

All IN新能源,千亿新红旗开启二次跃迁

红旗的高增长势能,已经充分赋能其品牌力。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显示,中国一汽、“红旗”、“解放”的品牌价值稳步增长,红旗品牌价值1036.08亿元,位列乘用车品牌行业第一,成为中国首个价值突破1000亿的乘用车品牌。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引领者,红旗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迅速完成了销量、口碑和品牌的重塑,成为行业奇迹。通过不断深耕新能源产品,红旗进一步扩张规模、升级和优化服务,走向“强者更强”的不二路径。

向全球征战,扬中华壮志雄心

对红旗新能源而言,征战全球的时机已至。在发布会上,一汽红旗宣布了全球品牌战略。徐留平表示:“红旗将开拓海外高端市场作为重大战略选择,及重大的战略任务。”

红旗品牌宣布,2025年将在海外建设超过700家红旗体验空间,超过1000家服务网络,并开拓60万个补能终端。

在出海业务上,红旗的目标是2025海外销量占总销量10%,同比2022年增长20倍。2030年,占总比超25%。作为高端品牌的红旗,准备将挪威瑞典荷兰及法国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作为战略核心,出海时主攻高端上游市场。

实际上,红旗在过去已经于出海战场小试牛刀,并取得不错成绩。旗舰级纯电SUV红旗E-HS9在海外市场表现抢眼,2022年以来在挪威交付千台,并登陆以色列及中东市场,为红旗抢抓重要机遇,实施“十四五”规划海外出口战略做出重大贡献。

在一汽等中国车企的努力下,新能源汽车不仅在国内认可度提高、期待值攀升,更是蜚声国际、远销海外。2022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59.3万辆,同比增长1倍。在欧洲,每十台新能源汽车中就有一台来自中国。

此番战略升级,随着一大批核心技术与卓越产品的核心开发,以及国内市场的跃迁式成长的发展,红旗将拥有代表中国品牌扬帆,征战海外的更强底气。

百舸争流,傲立潮头

“新时代、新红旗、新能源、新征程,中国一汽荣幸与汽车业同行一起,共同迎来新中国创业70周年华诞。回望70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代汽车人不懈努力奋斗拼搏,经历了成功鲜花与掌声,也曾经挫折失意和彷徨。将新中国建设成汽车强国,是所有汽车人心中的梦想,与全体中国人的殷切期望。”徐留平的这段话,凝结了几代中国汽车人的汗与泪。

All IN新能源,千亿新红旗开启二次跃迁

中国品牌向上之路,也是红旗的攀登之路。在2018年前,很少有人会意识到,红旗将在几年内成为势头最旺的自主品牌。在今天,新红旗历久弥新,以王者的姿态走向全球舞台。不仅用核心技术服务全球用户,以产品自证实力,更为民族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红旗车也成为一种“新国潮”,屹立于舞台中央,成为国人心中的荣耀梦想。

红旗屹立于车市潮头,成为中国高端豪华品牌的新标杆与新符号,以傲人的成绩点亮国产品牌的前路,呈现出民族汽车工业崛起时的势不可挡。如今,中国汽车正逢前所未有的机会,以巨变求新生,通过此次焕新,红旗让自己拥有了无限可能。

中国一汽在2023年新年献词中指出,抢抓汽车产业深刻转型的重大机遇,以红旗发展为标杆,以品牌建设为统领,以用户为中心,以全面创新驱动为主线,坚决打赢“新能源汽车强势崛起”攻坚战,实现新能源汽车奋进成长。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高级乘用车品牌,红旗65年来始终肩负着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希望,面对不可逆的新四化大潮,红旗承接并发扬过往的辉煌篇章,在把握时代脉搏的同时抢占技术高地,通过加速电动化转型,以身作则地助推中国品牌抢占中高端市场话语权。

通向“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但红旗已然做好了万全准备。正如发布会主持人贺炜那句经典解说词:“请不要相信胜利就像山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但是请相信世上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All IN新能源,千亿新红旗开启二次跃迁

在时代的洪流中喊出震耳发聩的口号,红旗品牌必将不负初心,不负时代,不负期望,勇于守正,勇于创新,勇于领航。正如徐留平所说,如今的一汽红旗,比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世界著名高端汽车品牌的奋斗目标。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