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特斯拉降价,福特赔钱跟降

2023-02-02 13:48:1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据外媒,特斯拉降价后,福特汽车在美官宣:2023款福特野马Mach-E(福特电马)降价600-5900美元,并且已经预定但尚未交付的客户,可以享受新价格。

特斯拉降价,福特赔钱跟降,大众不跟

福特表示,计划将产量增加67%,今年计划在全球制造13万台电马,比2022年生产的77959台多67%。以巩固其作为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此前不久,特斯拉宣布Model Y在美最高降价13000美元,引发需求激增。

“我们必须竞争,”福特电动汽车部门的首席客户官Marin Gjaja对《汽车新闻》表示,“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因为特斯拉降价导致竞争性大大增强。我们不会向任何人让位。”据悉,电马目前尚未盈利,福特正在努力降低成本。而特斯拉之所以可以大幅降价,原因之一是销量扩大带来成本优势。

而另一家传统汽车巨头则表示,不跟特斯拉打价格战。大众集团CEO奥利弗·布鲁姆表示,没有降价计划,我们有明确的定价策略,并依赖可靠性、产品和品牌的实力,大众希望成为电动车的全球领导者,通过盈利增长,而不是打价格战。

虽然一些分析师担心特斯拉将让利促销,但特斯拉在2022年第四季度电话财报会议上表示,其利润率仍高于20%,平均售价仍高于47000美元。

特斯拉在美中欧三大市场降级,无疑给其他电动汽车公司带来了压力。车企要么效仿大众汽车,要么大幅降价,这是否会让薄利的车企无法生存?

在国内市场,问界、小鹏等选择迅速跟进,但也有反向操作者,比如去年销量一骑绝尘的比亚迪就早早预告了新年的涨价计划。广汽埃安哪吒汽车长安深蓝威马汽车等车企也发布了涨价通知。招银国际汇编的数据显示,特斯拉降价后,1月9日至1月15日期间,在中国的日均销量比2022年同期猛增76%,达到12,654辆。

2023年伊始,新能源车市场火药味正浓,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估,2023年新能源车市场将进入相对平缓的增长期,预计销量在850万辆左右。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