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试驾理想L8

2023-02-07 13:39:4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关于理想旗下车型,近些年总是会伴随着很多争议。其中核心的问题当然还是很多人会以增程混动“技术落后”这件事来做文章。但如果我自己作为一个即将掏钱购车的消费者,我确实真的不会关心技术先进与否,关心的还是加速怎样,够不够省油,能不能符合我的用车场景。不得不承认,增程模式也许不太适合极少数用车环境,比如高原地带。但从目前旗下L8与L9两款车型的销量来看,它对于目标用户群体的需求匹配得确实十分到位。

理想L8则是继理想L9这款“500万之内无对手”的大型SUV的缩小版,定位为中大型SUV。从他的设计来看,两者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但如果对比理想ONE的那个时代,我觉得至少在设计上确实做到了质的飞跃。贯穿式的日行灯做出的弧形线条,看起来非常的优雅。而两侧与导风口融为一体的大灯,又将整车的视觉宽度拉伸。再配合高大的车身,气场与豪华感更强,略带一丝运动感也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用户,至少造型上不像理想ONE那样显得过于“直男”。

车身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005mm,完全是主流豪华中大型SUV的身材。侧面看上去确实没有跳跃的线条,显得一本正经。但本身这个级别的车型,突出的就应该是成熟稳重。

而尾部设计上,理想L8明显走的也是简约风,仅有一条横向贯穿的灯带。同时高大的车身,以及尾部线条所塑造的浮雕曲面,同样让车尾看上去层次鲜明,豪华感十足。

内饰的设计上,理想L8的中控台与L9完全一样,确实正如宝马X5X7奔驰GLE与GLS,都会采用一样的中控台,主要的区别则是在B柱之后。自从理想L9所打造的全新内饰布局,确实对于传统汽车是一直颠覆。它不再采用三块连体大屏,而是中间与副驾位置两块更大的“巨幕”。

然而,仪表集成到了方向盘之上,只是简单的单色屏幕。但抬头显示的功能与信息相对更加丰富。而这样的设计我个人确实还是不太适应,但至少还是比特斯拉Model 3啥都没有强,因为我早已听说有汽配城会专门为Model 3设计出一款外挂仪表了。

车机功能当然是一如既往的集成了非常丰富的功能,什么语音交互、在线应用,你能够想到的功能这套车机几乎应有尽有了。当然,超大尺寸的副驾的娱乐屏幕,很多时候会成为男人不得不购买这款车的王炸配置,因为女人并不懂什么性能、机械素质、操控性。有这样一块可以看电影的屏幕,很多时候就会成为买这款车的唯一理由,不接受男人的反驳。

而打开理想L8的后门,才别有洞天。虽然它并没有空间像L9那样可以布置出小桌板、腿托、冰箱这样的超豪华配置。但如商务舱版的六座布局,以及大尺寸的车顶娱乐大屏,依然是理想L8的王炸配置。除了可以看电影之外,这块屏幕还可以配备游戏手柄,确实能够在长途驾驶中,有效的安抚“熊孩子”们的情绪。

当然,L8在空间方面相对于L9来说还是略有缩减,但三排座椅还是可以实现直列乘坐男性乘员,第三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尚可,还是要比市面上主流的三排座SUV大很多,至少还是有着很高的可用度。

同时行李厢也留有足够的空间,满员时也能够放下几个登机箱,第三排座椅也支持电动收放,便利性得到了大大的增强。

说到动力,那一定是理想旗下车型争议最大的地方。如今的L9与L8全面更换了1.5T四缸,最大功率154马力。除了发电效率有所提升之外,避开用户对于三缸的偏见似乎更加重要,毕竟三缸更轻,更小,其实非常适合混动车型。而在驾驶过程中,更加重要的是电动机,它的最大功率449马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620N·m.

而我个人作为一个注重实际体验的用户,何种技术路线就像黑猫白猫,我只关心谁能够抓到老鼠。而理想L8以纯电作为真正的动力源,在一脚电门踩下去之时,动力就能够瞬间的爆发,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可达5.5s,完全能够达到甚至超过同级豪华品牌3.0T的水准。而发动机时而工作,时而“休息”,而车内出色的隔音效果,很多时候都感知不到发动机启停的过程。而这样的体验对于我日常的驾驶来说,真的已经非常满意。

理想L8的纯电续航能够超过200km,如果你认为五菱宏光Mini EV顶配170km的续航能有实用性,那么再去转而驾驶理想L8,就真的感受到如天堂般的体验。因为在你没电之时,大城市的充电便利性非常高,自家充电桩,以及商场、停车场都有很多充电车位。因此,很多用户对于燃油增程器的使用非常低,仅是在每年屈指可数的长途驾驶中使用燃油。因此在适合自己的使用环境下,讨论增程混动是先进还是落后,其实意义并不大。

在底盘调校上,理想L8很明显走的是舒适路线,悬挂对于较大颠簸的过滤非常充分,当然与传统车企的百万级豪华SUV相比,它无法在舒适与运动之间做出很好的兼顾,因此在激烈驾驶时,车身的稳定性虽然控制得还不错,但还是能够感受到一定侧倾。

同时这套悬挂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非常彻底,并且在急加速与刹车时,车身的抬头与点头没有特别明显,因此对于车内的乘员来说,也并没有电动车那种典型的晕眩感。总之,这样的调校对于确实非常符合它的目标群体,就是已经有了孩子的多口家庭。

全方位体验了这台理想L8之后,我们也充分理解了理想旗下车型,它为何被吐槽得越多,销量越高。确实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他们的需求非常明确,多口之家使用,看起来也得有些档次。而30-40万元左右的这个价格区间里,此前的理想One,以及今天的L8和L9都是为数不多的解决方案。作为造车新势力,品牌上没有先前的包袱。增程混动对于能源也有着更高的宽容度。当然,超大的空间,齐全的娱乐配置,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必不可少。而这款理想L8确实对这些需求悉数满足,那何愁没销量呢?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