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试驾奥迪Q4 e-tron

2023-02-07 13:45:2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现如今,汽车电动化的时代不可阻挡。然而在很多人眼里,电动汽车就等于造车新势力,很多人对于老牌车企的纯电动车似乎并不关注。然而,奥迪涉足这一领域已经有了很长时间,从最初的e-tron单车型,到这个系列逐渐变得十分丰富,也坚定了整个大众集团电动化的战略。但相对于很多造车新势力来讲,这个步调还是有一些慢。所以通过此次试驾的奥迪Q4 e-tron,我们也看看这个老牌车企能否后来者居上。

首先外观设计上,奥迪Q4 e-tron依然延续了家族设计元素,虽然它经典的六边形中网完全采用封闭设计,但内部依然采用了点阵装饰,至少对于很多曾经燃油车的用户来说也算是一种情怀吧,更容易被他们所接受。

大灯两侧的线条更加圆润,让整个前脸有种V字形的视觉冲击感,同时前杠的绕流设计采用了银色饰板,为整车塑造了宽体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整车的长宽高为4588/1865/1626mm,轴距为2765mm。车身线条依然保持了奥迪SUV车型最典型的设计,较高的车身也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前后双腰线的设计也让整车更加的动感。

尾部设计上,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内部的LED灯带呈矩阵型排布,下方采用了大面积银色护杠,整体看上去科技感依旧足够强烈。

五幅轮毂采用了更小的通风面积,看起来科技感更强,同时更有助于减少行驶风阻,也利于能量回收。轮胎尺寸为235/45 R20,采用了固特异专为新能源车型研发的轮胎,滚动阻力更小。

内饰设计上,奥迪Q4 e-tron采用了棱角感极强的元素,以突出科技感。仪表采用了10.25英寸全屏幕,带有地图投影,同时还配备了AR-HUD功能。11.6英寸的车机大屏的边缘处采用了钻石切割的处理,看上去非常精致。

在车机功能方面,新车集成了自然语义识别,同时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升级至拥有一块独立Intel图形处理器的MIB3平台,算力更强大、显示效果也更好,能带来更高效的人机交互体验。音响系统配备了10扬声器的Sonos品牌,声音的立体感与环绕感也更加出色。

座椅采用了一体式头枕,椅背带有银色外框,并配有e-tron标识,椅面采用了翻毛皮材质,触感细腻。座椅对于身体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支撑性与包裹性。

后排也有着非常充足的空间,同时作为电动平台,中部地台可以做到完全纯平,也大大的提升了后排的舒适度与空间利用率。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拥有40与50两款动力,分别采用后驱单电机与四驱双电机。我们试驾的车型是50 e-tron quattro,电机总功率为313马力,总扭矩472N·m,官方百公里加速可达6.8s,CLTC纯电续航可达543公里。

而作为一款纯电车,它的加速可以说非常的线性,为了照顾到舒适性,它的动力并不会像很多电动车那样,来得太突然,而是在整个加速过程中保持澎湃的输出,同时在任何时候加大油门力度,都会瞬间相应,让驾驶者感受到激情的同时,也更好的照顾到了乘坐者,可以说奥迪确实也将先前在燃油车上的优势带入了电动时代。

在操控方面,从转向到底盘依旧保持了奥迪的特点。转向电子化的感觉很重,就是面对路面的阻力,它的转向力度非常均匀,不会把太多路感传递至车内。底盘也隔绝了大部分的路噪,驾驶起来有着很强的厚重感,尤其是面对细碎颠簸的处理非常的细腻。

同时悬挂整体调校也传承了德系车一贯的硬朗,面对弯道也能够有着非常好的侧向支撑,将出色的操控性与舒适性做出了很好的结合。新车还配备了动态阻尼控制悬架,提供舒适、自动、动态三种模式可选。

辅助驾驶方面,奥迪Q4 e-tron共装备了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个前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可提供侧向辅助、安全离车预警、后部交叉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以及堵车辅助等功能。

总结:如今的大众与奥迪集团,都承诺过2030年退出燃油车领域,而近些年纯电动产品也集中上市,看来也要追赶新势力的步伐了。从此次试驾的新车来看,整体产品力还算不错,30-3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算是在合理范围,我们也期待着奥迪品牌今后能够推出更多更加亲民的纯电动新车。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