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机动车限行将无法律依据 转向油品升级

2015年08月27日 08:56: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宝树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法律委经研究,考虑到限制机动车通行的社会成本高,群众反响大,可以不在本法中普遍授权实施,由地方根据具体情况在地方性法规中规定。因此,草案三审稿删去了这一规定。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机动车大气污染问题,此次提交审议的三审稿增加规定:一是制定燃油质量标准,应当符合国家大气污染物控制要求,二是石油炼制企业应当按照燃油质量标准生产燃油。“我国的燃油质量标准落后于机动车排放标准,无论是国四标准,还是国五标准,烯烃和芳烃的含量定得过高,而二者是PM2.5的重要来源。因此,应当提高燃油质量标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