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尾气超标货车不准进京 力保“阅兵蓝”

2015年08月28日 09:06:39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环保部获悉,近日,环境保护部印发紧急工作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七省(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活动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安全。《通知》指出,在8月28日前,北京等7省(区、市)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要依法关停;除特殊车辆以外,凡是达不到排放标准车辆一律不准进京。

《通知》强调,七省(区、市)政府务必高度重视,要将其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周密部署好城市建设、企业生产调度、交通运输调峰和城乡居民生活排放等大气控制措施,全力保障不出现严重污染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完成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七省(区、市)人民政府要立即将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要求传达到市(区、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举全局之力做好保障工作。各级政府要担负起保障空气质量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牵头负责作用,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主体,具体分工到人。

《通知》指出,七省(区、市)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领导小组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与监督检查。8月28日前完成对各项保障措施的全面检查,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要依法关停。活动期间,每日对各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重点减排单位实行专人驻厂监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进京大货车管控工作,除特殊车辆以外,凡是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各地要特别重视火电、钢铁等高架源,以及石油化工企业等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工作。遇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要按照协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及时、果断地启动最高一级应急响应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