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金九银十”第四季度或迎销售旺季

2015年10月22日 11:57:53
分享到:

今年9月,全国重卡市场共销售4.18万辆,同比下滑23%。现在正值10月中旬,“金九”走了,业界口中期待的“金九银十”仿佛成了泡影。近日,第一商用车网采访了河南地区一部分经销商,他们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对于第四季度的重卡市场,他们又有什么样的看法?

纯度不够 金九银十被“打折”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一样的是,环比7、8月份,9月份河南各地重卡销量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不同的是,往年九月重卡的销售是一个红艳艳的涨停板,但今年这个板块显然没有那么红——只是低迷市场中的一次小小起伏。

河南恒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李和平在采访中提到,该公司以销售陕汽重卡为主,今年9月份销量在20辆左右,去年9月的销量为30辆,同比下降 30%。“今年7、8月销量只有10辆左右。因此,第四季度也就成了提高全年销量的攻坚期。”他还提到,在今年前9个月中,4、5月份的销量最高,每个月 能卖25辆。

当记者问到能否完成全年目标时,李和平说到:“照这种情况看,要想完成年初定下的350辆目标显然是没可能了,我估计到年底能卖260辆吧!”

与李和平一样,郑州宏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雷经理也感受到了很大压力。“9月份我们公司卖的东风商用车环比上升了40%,10月份估计能与9月 持平。未来两个月的销量虽然不会明显上升,但也不会比9、10月更差,算是在第四季度迎来了销售旺季。”他说道,“我们的全年销售目标是200辆,前几个 月销量太差,完成全年目标是不可能了,估计能完成60%。”

相比上述两家经销商,洛阳、焦作、南阳等地的“金九银十纯度”则更低,市场更为惨淡。

洛阳辉之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大运重卡为主的4S店。据该公司陈经理介绍,今年9月份公司的实际销量与7、8月份相比并没有太大上 升,只是在进店看车人数、有意向购车的客户数量上有些增加。“不过,现在已经比前几个月好多了,至少还有人进店看车,8月份连看车的都很少。看车的人多 了,销量增加的可能性也就大了。我估计11、12月的销量会比现在好些,但能增加多少还不确定。”

陈经理补充说道,“我们全年的销售目标是100辆,在3、4月份就差不多完成了80辆。这主要是因为当时我们完成了几批大客户订单。现在要想再找到这样的客户,显然是不可能了。”

南阳众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郑德明告诉记者,今年9月该公司重卡销量不到10辆,同比下降50%。“10月份会比9月份好些,我估计能卖 20辆,而且这一趋势会持续到11月。这是因为从9月开始进店看车的客户多了,有一部分还表现出了购买的欲望,潜在客户增加,这是我比较看好这两个月的原 因。”不过,郑德明同时也认为,其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只能完成60%。“公司今年目标是260辆,从前9个月的总体销量来看,3、4月份表现最好,差不多 卖了70辆。”

对于今年总体市场不好的原因,郑德明总结说,“我们之前的客户中购买渣土车和工程车的占绝大多数,今年工地开工少,市场需求少,客户也不需要购 买新车,这是导致今年销量不好的直接原因。而且,去年南阳黄标车更换,提前预支了今年的市场,客户没有更换新车的需要,这也是市场不好的重要原因。”

在豫北,焦作交运集团盛达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郭增伟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9月份该公司经销的江淮格尔发销量同比下降30%,但环比8月份 上升10%,预计10月份销量与9月份持平。谈到全年的销售目标,郭增伟称,“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00辆,我估计能完成80%以上。”

第四季度或迎销售旺季 区域差异导致原因不同

虽然“金九银十”总体惨淡,但一些经销商对于第四季度依然充满信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年末,洛阳会有2万多辆的黄标车面临置换更新的最后期限,其中重卡预计有1万辆左右。

虽然有1万辆的市场缺口,但陈经理认为,实际只会有5千辆左右能转化为销量,不过,这已经是低迷中的一抹亮色。“今年洛阳地区的市场实在不好, 许多用户都转型了。由于市场不好,一些客户现有的车辆能够满足工作需求,他们在旧车面临淘汰时选择不再购买新车,总体来说只有一半的重卡容量需求。”

同样受到黄标车置换“福荫”的还有郑州市场,这一因素,也成为当地经销商对四季度普遍看好的重要原因。“郑州地区2008年以前的黄标车在今年 十一之后严禁上路,到了置换更新的最后期限。政府为了鼓励用户更换新车,对报废重卡有一定财政补助,据我了解到的是每辆车有两万多。客户手里车不够用, 加上政府有补助,因此第四季度的销量应该会好一些。”

与上述两地受地方政策驱动不同,焦作地区在第四季度迎来销售的小幅上涨主要归功于当地煤炭供应。郭增伟称,“焦作是一个煤炭城市,冬季将迎来用 煤高峰,一些暂时关闭的矿区已经逐渐开工。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煤炭运输的发展,相应也拉动了对载货重卡的需求。我们卖的车以4X2载货车为主,占比达到 60%,这些车主要用于焦作当地1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运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