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向全国发布

2015年12月17日 11:30: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2月16日,“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与第一赛季最大不同的是,本赛季的参赛选手面向全国牵引车司机将为全国广大卡车司机朋友提供展现价值的平台。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将进一步深化赛事文化内涵,提高赛事层级,由东风商用车企业赛事升级为国字号卡车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贵州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与协办单位签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在发布会致辞,多年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弱势群体救助等工作,此次联合相关方共同举办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就是希望借助技能竞赛平台,寻找卡车驾驶技能人才、传播和普及汽车科技知识、弘扬汽车文化,鼓励卡车驾驶员不断提升驾驶技能与服务意识,提供优质运输服务,让卡车驾驶员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实现自我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促进行业科技技术发展的同时,也将加强社会公益投入力度,支持和谐汽车社会的建设。

据介绍,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与第一季相比,具有7个方面的升级:

一是本赛季参赛选手不仅限于东风天龙牵引车司机,全国所有持有“三证”(三证:本人身份证、本人A2驾驶证、牵引车行驶证)的卡车司机都有报名参赛的资格。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二是报名渠道增加,本次大赛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均可,《东风卡车之友》为唯一有效的线上报名通道,参赛驾驶员请按照要求填写提供相关报名资料,通过参赛资格审核后,承办单位将电话通知参赛选手,参赛选手须按预约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比赛;线下报名电话联系所选择地区的初赛承办单位。

三是比赛规模升级,考虑到广大卡车驾驶员的参赛热情,第二季活动预计举办180场初赛,10场半决赛和1场总决赛。

四是比赛项目升级,初赛活动在第一季场地技能比赛基础上,增设专线节油赛、行业客户专场赛,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升级,满足各类司机群体的参赛机会及技能展示。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五是持续时间更长,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10月,持续时间一年。

六是活动内涵升级,本赛季将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比赛,展示卡车驾驶员职业风采的平台,传播卡车司机群体的社会正能量,打造卡车司机文化交流精神家园。

七是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活动同步开展各类正能量卡车司机案例网络评选,展现“卡车司机们的精彩生活,传递卡车正能量”。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一季总冠军、天龙旗舰得主周开胜一家
 

第一季赛事是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7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根据卡车驾驶员在实际工作环境中经常遇到场景,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理论、实操比赛项目,对驾驶员的驾驶技能、交通文明、安全知识、服务操守等方面进行全面比赛,旨在提升中国卡车驾驶员的职业技能,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历时9个月的活动, 在全国共举办124场赛事,5450名卡车驾驶员选手参加比赛。进入总决赛的27名选手不仅展示了优秀的驾驶技能,同时成为东风卡车驾驶员专家团成员。作为专家团成员,他们不仅是驾驶的模范,也可以参与东风商用车新品设计、试验等环节。通过比赛国内部分大型物流公司积极聘请其加盟,通过其精湛的驾驶技术为其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平台,其中冠军选手就从一个货车司机转型为自主创业的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