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300公里能否解决物流车的“里程焦虑”

2016年06月03日 15:03: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纯电动汽车推广至如今,续驶里程仍是一个较为关注的话题。对于物流车主而言,续驶里程达到多少才能解决“里程焦虑”问题?日前,南京金龙的两款物流车开沃D11和E7在北京做了一次满负荷实测试验,经过四个小时不间断行驶之后两款车给出了一个成绩单:

D11“物流王”载重1.5吨,总计行驶307公里,最终剩余电量16%;E7“快递王”载重0.63吨,总计行驶310公里,最终剩余电量20%。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实测的两位物流司机全程开空调!

快递王D11

实测结果令物流司机满意

当笔者把这两款物流车的实测数据第一时间发到朋友圈时,不少人为其点赞,其中不乏客车行业的专家。在此不提南京金龙官方公布的D11续驶里程可达365公里、E7续驶里程可达387公里,单就此次的实测数据而言,就让两位参与实测的专业物流司机很满意,不仅仅因为续驶里程能够满足日常需求,驾驶的舒适性、操作的便捷性以及装载空间(D11装载空间可达12.3立方米,E7装载空间可达4.3立方米)也都值得称赞。

有了这次的实测数据,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北京远程、首都净菜产业创新联盟会与南京金龙在现场签订3000辆D11、5000辆E7,总计8000辆纯电动物流车产品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两款物流车是专为现代城市物流量身设计,主要服务于分销配送、邮政速递、印刷发行、冷链运输、专业物流等各个行业,实现“站到点”、“点到点”的现代物流配送。

话讲至此,文首的问题就可以作回答了,其实就当前而言,实际续驶里程达到300公里就可以很大程度地解决物流车车主的里程焦虑。

快递王E7

南京金龙解决了 “里程焦虑”问题

在两款物流车进行实测期间,笔者与南京金龙品牌总监、轻型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续俊以及南京金龙轻型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行峰分别作了交流。当谈起为什么要搞这样一个实测时,秦续俊直言:“为了解决物流车主的里程焦虑问题,要用真实的数据告诉用户,南京金龙所宣传的纯电动物流车的续驶里程时真实的。”

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D11的原车型是一辆欧系高顶轻客,最高可达365公里的续驶里程相比同级别车而言,高出很多。对此,南京金龙是如何做到的?张行峰作出了回答,最主要的是因为整车的轻量化技术,通过优化车身结构、采用铝合金附件、以及电机和控制器的减重等途径,最终做到了整车2.8吨的质量,电池占其总质量的20%。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电池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有短程版、中程版和长程版等三个版本可供用户选择。其中,D11纯电动物流车型中程版的动力电池容量为72.9度,长程版为90度;E7中程版车型的动力电池容量为40度,长程版为60度。此次参加里程公测的两款车型均是长程版,都搭载了三锂电池。

纯电动物流车市场潜力大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绿色城市物流逐渐成为发展趋势,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物流车日益受到业界关注。去年超过33万辆的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中,纯电动物流车的销量仅数万辆,而据相关人士的预测,未来在总体达到2500万辆的物流用车中,最少应该有300~500万辆的市场空间属于纯电动物流车。由此可见,这将给专注纯电动物流车的企业带来莫大的市场机遇。

为助力城市物流运输行业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并且减轻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压力,推出一款针对城市物流运输的精品纯电动车型很有必要,南京金龙开沃D11和E7就是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