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小钢炮 试驾进口大众高尔夫GTE

2015-12-22 13:49: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杨秋勇

高尔GTE是大众汽车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E有两个意思,一是Electricity,代表它能以纯电模式行驶。二是Economy,代表低油耗与节能减排,然而为节能而生的它也绝非善类,别忘了前面还有GT两个字,在电机与发动机协同工作下,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能够达到150kW和3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达到7.6秒,叫它“插电小钢炮”应该一点不过分。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是否有现车:现车
经销商名称:深圳华熙进口大众罗湖4S店
经销商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罗芳立交桥东南侧国六星汽车园
经销商电话:400-808-2020 转 7482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从外观上看,GTE就是被象征混合动力的蓝色包围着,这做法跟GTI被红色素包围相同。车前保险杆下方用了镀铬条装饰使GTE看起来格外精神。此外,新车的外接充电口设置在前LOGO后面。

GTE装配了与GTI一样的U型LED大灯,并且做了熏黑处理。

C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让GTE看起来相当酷炫,这也是它与普通版高尔夫的不同。

前翼子板同样有着GTE的蓝色徽标。

GTE身上配的是一套非常漂亮的德国马牌CPC5系列轮胎,型号为205/55 R16,造型显得格外动感,更让GTE带着运动小钢炮的气息。

尾灯方面也采用了时下最流行LED大灯并做了熏黑的处理,后扰流板加镀铬双出排气管配上暗色的LED尾灯让它更能配上GT的称号。

按下启动按键,车辆会以“滴”的一声来告诉你启动完毕。整个过程超级安静,在起步时,永远都是电动机先工作,在车辆开始运动前,发动机不会启动,因为高尔夫GTE并没有传统的启动机,所以发动机启动都是在运动中进行的。

混动模式下,Golf GTE将根据车速自行控制是由发动机工作还是电动机工作,低速行驶时将由电动机驱动车轮。而混合动力模式下理论939km的行驶里程。

这辆Golf GTE的行驶质感同样非常棒,无论转向手感还是高速的稳定性。加速能力自不必说了,虽然车子整备质量很大,但是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依然能带来很强大的加速感。车子的制动能力也很不错,能给你充足的驾驶信心。

在纯电模式下,发动机并不会一开始就介入,所以也并不会出现人们所熟悉的发动机工作的声音,也容易让人产生并没有点着火的疑问。虽然起步时只有电动机工作,但Golf GTE的起步仍然没有迟滞,动力也十分充沛。

依靠纯电驾驶的话,Golf GTE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0km/h,相对于国内的限速以及路况来说完全是绰绰有余。若将变速箱切换到B挡则会收到更强的动力回收效果,在松开油门踏板后车辆将自行将多余能量转化为电能回流到车尾部的蓄电池中。

Golf GTE的车内隔音效果不错,无论是纯电模式还是GTE模式下都能很好的对车外噪音进行过滤,而在车内唯一不同的感受便是来自于GTE模式下车辆所营造出的声浪。悬挂调教则更偏向运动一些,过弯时悬挂的支撑非常到位,路面上的颠簸也可以及时反馈给驾驶者。

驾驶方面最大的特点当属特有的”GTE“模式,它有些类似于普通车型上的运动模式,按下”GTE“按键后汽油机与电动机会同时工作,由于电机的快速响应,综合350Nm的最大扭矩几乎能在深踩油门的瞬间爆发出来,突如其来的推背感丝毫不亚于同门小钢炮GTI。

切换到GTE模式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发动机所营造出的声浪,这时Golf GTE的动能将全部输出,整个车辆也会更加激进,油门踏板也会更加灵敏。

高尔夫GTE的底盘可是纯正的欧洲进口,由于整备较重,就连调教也与国产高尔夫不同,倒是与GTI上的运动模式有些类似,多了一些运动感,却少了几分舒适性。

电动助力转向让方向盘转动起来非常轻盈并且力度均匀,同时也少了几分对路面的感知,开起来轻松毫不费劲。虽然这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这可不算优点,但做工精细,手感极佳的方向盘还是可以留住你对它的好感。

小巧GTE的配上倒车影像,这下估计不管是任何人都可以在停车时毫不费力了。

除了倒车影像,GTE还配备了360度泊车雷达,很大程度上的避免了我们平常少不了磕磕碰碰。

Golf GTE为消费者营造了完全不同的两个驾驶风格,E-MODE模式下的安静、舒服以及GTE模式下的澎湃、激进。二者相结合的Golf GTE着实有点让我欲罢不能。日常代步时,50km的续航里程可以让短距离出行再也不需要燃油的困扰,而在需要激情的时候,Golf GTE又会化身为我们所熟悉的小钢炮,带您体会风驰电掣。

最让我惊喜的是,经过一天的激烈驾驶,综合油耗才7.6。并且加上纯电模式50km的续航里程,短距离出行也许根本就用不着发动机。综合来看,GTE不仅速度上能满足我们,在燃油经济性上更是有着不错的表现。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