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MINI-MINI CLUBM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成熟的蜕变 试驾新一代MINI CLUBMAN

2015-12-23 04:3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文/杨磊

中国有句古话: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那么丰土富饶的厦门一定是盛产文艺青年的地方!海滨风情的环岛路,碧波荡漾的筼筜湖,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的鼓浪屿,这一切的一切,都为文艺青年提供了滋养的沃土。

三天的厦门之旅,我偶遇了无数台驶过身边MINI,虽然没有统计过MINI在各城市的保有量,但我猜测,厦门,应该是排行前三的城市,因为只有你开上一台mini才能真正的去细细体会这个城市。我们市场为NINI贴上文艺青年的标签,正是因为它的情怀,它的复古素是文艺青年们所一直追逐与向往的。

结束自驾之旅,我徜徉在木栈道上,思考着这样的问题:文艺青年的成长方向在哪里?随着年岁过往,是否也要慢慢回归,转到生活的正轨,回到繁冗的世俗。或许从新一代MINI CLUBMAN的蜕变里,我能捕捉到些许答案!

外观:收敛锋芒,实用性能增强

很多MINI铁杆粉说这一代的CLUBMAN是最不像MINI的一代,他们无法接受一台比高尔夫还长的MINI,他们认为这样的MINI缺乏了它该有的调性。但无何厚非的是全新CLUBMAN依然能让你一眼便认出它。

新车保持了老款车型的整体特点,经典的车顶线条,圆润的造型,能萌化众人的低矮身姿。当然也有一些不同,老款使用的是一侧门单开,一侧双开门的设计,全新CLUBMAN则被更改为双侧双开门设计。有人说这样失去了它所原有的个性,但我认为全新6门版的CLUBMAN带来了更强的实用性和便捷性,因为更加偏向居家的CLUBMAN也应该走向成熟。

新一代CLUBMAN延续了MINI家族式脸谱,COOPER S版本进气格栅上增加了醒目的红色S徽章,并采用网装设计来象征性能。发动机盖顶部设有进气口,但进气口仅是装饰,并无实际作用。保险杠下侧两颗獠牙式的进气口是实实在在的而空气套件,可以为刹车提供散热。除此之外两侧的通风口也是COOPER S版本与普通的不同之处。

如果要评选汽车圈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MINI一定会高票登顶。新一代MINI CLUBMAN采用一体式LED大灯,椭圆形设计风格的日间行车灯十分夺目,圆形车灯传承半个多世纪的设计,我想这是MINI家族无论如何不会改动的设计元素。

可能对于许多单身男男女女来说,老款驾驶员侧的单门设计,更加符合他们个性的胃口。全新CLUBMAN的两侧双开门设计,虽然显得些许中规中矩,但在实用性方面却得到了大大提升。你也不会再听到,后排乘客抱怨上下车费劲了。

圆形的设计元素充斥着整个车身,和车顶的平直线条形成视觉上的差异感,这是MINI身上独有的一种特殊气质。

新一代CLUBMAN的车尾除了依旧保持了经典的对开门式设计,整体造型圆润而丰盈,很难找到老款车型的影子。

尾灯中扩散状的灯带十分别致和时尚,被宽宽的镀铬饰条包边,尾部的精致感得以提升。而刹车灯部分则安装在后保险杠上。

新一代CLUBMAN标配17英寸或18英寸轻质合金轮毂,可选装19英寸轮毂。此次试驾的这台车所装配的是一套7辐的18英寸熏黑轮毂视觉效果非常棒,与之所匹配的是一套225/40 R18的普利司通博天族系列轮胎。

外后视镜依旧为炮筒式设计,可选装不同的图案,使MINI独具风格。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INI CLUBMAN
MINI CLUBMAN
指导价:24.5-37.9万元
1.5L 1.5T 1.6L 1.6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5-37.9
小型车
1.5L 1.5T 1.6L 1.6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4.5-37.9
小型车
1.5L 1.5T 1.6L 1.6T 2.0L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