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森林人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2.0T 2.5L 2.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SUV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2013年01月14日 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前面我们已经提过,新一代森林人拥有三款发动机,它们分别是2.0L自然吸气、2.5L自然吸气以及全新加盟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变速箱匹配上,2.0L自然吸气拥有6速手动变速器和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2.5L自然吸气依然是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但是提供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2.0T发动机的CVT变速器模拟8速,平顺性更好,同时也提供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

由于试驾时间相对充裕,所以我们对这三款发动机都进行了试驾体验。首先,斯巴鲁为新一代森林人提供了6款2.5L车型,而其他两个排量的车型都没有这么多,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代森林人的主推动力是2.5L排量,所以我们先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介绍。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这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斯巴鲁最为常见的,最大126千瓦的功率和235牛·米的扭矩并没有发生变化,只不过最有意义的升级在于,那款拖了后腿的4AT变速箱终于被更加高端的CVT变速器取代。这一套动力总成官方标定的综合油耗是8L,相比上一代车型、CR-V的9L,以及途观的9.3L都更加出色,但是由于我们这次试驾多以拥堵路况和山路为主,所以并没有得到值得惊喜的平均油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未来推出的凤凰测。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势在于震动小、运动平顺,这一点我们在新一代森林人上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它不仅怠速的时候十分安静平稳,就连高速行驶的时候也显得很文静。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新一代森林人这款2.5L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十分充沛,在拥堵路况中驾驶非常轻松,刹车与油门踏板的力度适中,但是缺乏激进的驾驶感觉也是必然的。再加上开阔的视野,即便是驾驶技术并不娴熟的女性驾驶员,也可以轻松驾驭毫无压力。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进入高速公路100km/h巡航的时候,森林人可以源源不断的提供动力补给,并且足够让人满意。只要你不是深踩油门,转速始终维持在2000转以内,再加上平顺的CVT变速器,以及出色的噪音控制水平,驾驶森林人可以给你十分舒适轻松的感觉。但是,因此而缺失的驾驶激情你必须接受。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斯巴鲁品牌一直以来都在转向系统上有出色的表现,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2.5L CVT车型在这个方面确实有不错的表现,方向盘的调校松紧度适中,并且指向性很出色,低速行驶的时候不会感到费劲,高速行驶的时候也并不会发飘,满足城市驾驶的多种路况绝对没有问题。

凤凰汽车试新一代森林人 以平凡见强大(3)

同样有出色口碑的,还有斯巴鲁品牌的操控性能。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森林人上获得出色的操控体验,不管是高速并线、过弯,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侧向支撑都还不错,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的森林人,为了迎合本地用户的需求,将悬挂系统调校的更加软了。这在我们通过减速带、路面坑洼的时候有非常明显的感受,再加上前面我们说过的柔软的座椅,森林人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完全是一副居家能手的感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