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雪铁龙-C4L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6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2)

2013年02月07日 06: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外观设计:家族性格突出,C4L时尚感更佳

从这两款车的外观来看,由于年代的问题,新速腾车辆整体的风格明显要显得更加保守一些,但这种保守的风格中明显带有十足的大众家族特点,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前大灯,它都秉承了大众的套娃式前脸风格,让你一样就可以看出它Made in Volkswagen的身份。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2)

而相比于速腾来说, C4L的车身造型显得要明显多了几分的时尚感,处于对国内市场的重视,标致雪铁龙集团在设计这款C4L时聘请中国设计师参与了整个过程,这也使得这款车在设计方面更能够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并且与大众速腾相同,C4L在拥有着时尚感的同时也秉承了雪铁龙的家族风格。

东风雪铁龙C4L 1.6T与一汽-大众新速腾车身尺寸对照
车型 东风雪铁龙C4L 1.6T 一汽-大众新速腾1.8TSI
长×宽×高(mm) 4620×1780×1498 4644×1778×1482
轴距(mm) 2710 2651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这两款车来说,它们之所以成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除了接近的价格外,车辆的尺寸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从车身的长度上来看,新速腾要比C4L更加修长,多出的24毫米长度使得新速腾看上去要更大一些;而在宽度和高度方面,新速腾则完全败给了C4L,但这个差距也并不算大。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2)

在细节上与外观的整体设计感觉相同,由于推出的年份略有差异,所以在时尚性的体现上新速腾明显要逊色于C4L,加之法国人本性中的浪漫,使得C4L在细节方面的设计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时尚的追求。

在众多细节中,最能够体现时尚感的就要算是中网和尾灯了,体现着家族气息的中网也让C4L前脸的时尚感得到提升,虽然看上去它与之前世嘉车型上的中网造型相近,但在立体感的体现上,C4L的中网则有了质的飞跃。与之相比,速腾的中网就要显得低调了很多,也许这正是德国人严谨性格与法国人浪漫本性之间的差别。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2)

尾灯部分也是C4L的点睛之处,虽然新速腾的尾灯也能够体现出一定的时尚感,但相比于C4L那不规则尾灯所体现出的气息,新速腾还是有所不足。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2)

除了时尚感外,C4L与新速腾相比它的身形更加圆润,特别是在侧面这一点体现的更加明显,而那突出的侧身腰线也彰显出了这两款车一定的运动感。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2)

当然,运动感不仅体现在车辆的侧身腰线上,在这两款车的轮毂上也体现出了明显的运动感,特别是对于C4L顶配版车型而言,它那17英寸的轮毂更可以彰显出它的动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