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雪铁龙-C4L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6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5)

2013年02月07日 06: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底盘操控:改变与继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一直以来法系车在自动变速箱上都有着很大的诟病,但相信每一位驾驶过法系车的人都会认为他们对于底盘的调校完全有着自己的一套心得,即便是采用扭力梁式后悬架,其也可以让车辆拥有着较好的操控性,并且对于每一款车而言它的底盘带给你的均是那种十分稳定的感觉。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5)

C4L的实际驾驶中,其悬架调校的初步印象会让你感觉很舒适,因为快速通过减速带或教大的不平时,车内并不会有太大的颠簸。不过如果您以较快速度行驶时,会感觉底盘很扎实,并且能够明显感觉到路面上细小的颠簸,找到一些运动型轿车的感觉。同时在高速通过一些弯角时,悬挂的支撑也比较到位,车身并不会有太大的侧倾。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5)

与法系车较为硬朗的底盘相比,大众对于车辆底盘的调校则显得更加均衡,虽然新速腾相比与老速腾来说,它的后悬架有所减配,但这并没有对其车辆的操控性造成过大的影响。只是在极限驾驶时,它的运动意愿比老速腾降低了,并且车尾的稳定性也得到了一定提升。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5)

这套悬挂在日常行驶中是偏中庸风格的设置,具有较好的吸震能力,同时又有足够的韧劲儿,保留了欧系车底盘扎实的特点又不会让人抱怨太硬。碾过路面起伏的动作很利索,螺旋弹簧吸收震动的能力很强,遇到较大的颠簸,减震器也能将车身弹跳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内。由于轴距更长,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感觉底盘的稳定感比老速腾还更胜一筹,后排乘客也不容易分辨出扭力梁悬挂在减震特性上与独立悬挂到底有多少区别,除非遇到路况特别恶劣的情况。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5)

在转向系统设置方面,这两款车采用的均为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新速腾那样的转向设定,低速时转向助力确实较为轻便,但并不会让你有轻飘飘的感觉,而当车速提升后,转向的助力会逐渐减小,以保证车辆在高速时的稳定性。

雪铁龙C4L对比大众新速腾 半斤对八两(5)

然而相比之下,C4L的转向助力设定的则要略显突兀一些,与之前大部分法系车所采用的较为沉重的转向助力设定不同,此次C4L的转向助力十分轻便,甚至当你初次驾驶时你会有些不太适应。当然,这种设定也许会受到很多女性驾驶者的喜欢,但当你极限驾驶或者高速驾驶时,这种轻便就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不适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