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马自达-ATENZA

  • 厂  商:进口马自达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2013年07月01日 06: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闫磊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无论是老款的马自达6还是睿翼,都是以驾驶者之车的面貌出现的,所以在ATENZA推出后,自然让我们对其的驾驶操控感充满期待。由于目前ATENZA仅以进口形式引入,所以只提供了一台2.0升发动机。但是这台发动机已经和老款的2.0升发动机有了很大的区别。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新的2.0升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虽然在动力上这台发动机并没有比老款提升太多,但是新的技术让发动机的效率变得更高,13:1的压缩比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同时它却只需要烧93#(京92#)汽油。国产的CX-5马上就要在国内下线,ATENZA也将在年底投产,我们将看到这台2.0升SKYACTV-G发动机迅速在国内普及。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应用了SKYACTIV技术,相比一般的自动变速箱,马自达的这台变速箱可以在必要时连续降多个挡位,来瞬间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让驾驶者体验到更具有激情的驾驶感受。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本次的试驾是在一个小型的赛道上进行的,虽然不能全面的表现出ATENZA的全部特点,但是至少在驾驶和操控这方面能够令我们体会的更深入。首先要承认的是,这台2.0升发动机对于ATENZA来说动力还是欠缺了一些。当然如果你只是要上下班时慵懒的代代步,那么这台发动机已经足以满足你的需要的,但是对于ATENZA这样一款车来说,又是在赛道上体验,我们自然会对其动力有更高的要求。如果想要更好动力的话,只能等到年底国产的2.5升车型了。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ATENZA的变速箱可以实现连续降挡,而这一操作的机关在油门踏板下方的,当油门踩到底时会启动强制换挡开关,此时变速箱就会迅速连续降挡,动力也会马上获得提升。

赛道上自然不是只有直线加速的,在弯道上我们更能够体验到ATENZA的操控感和底盘的调校。从这里我们更能够体会到ATENZA的才华,ATENZA的底盘调校非常紧凑,超过2.8米的轴距并没有带来尾部的拖沓,相比那些软绵绵的商务型中级车来说,ATENZA更好的保留了运动基因,悬挂的韧性很好,但是又不至于很生硬,总体上调校的非常令人满意。

组织方特意安排了几个绕桩的环节,从中也确实能够表现出ATENZA在指向性上的良好能力。在低速行驶时,ATENZA的方向盘比较轻,但是到了中高速时方向盘会变沉一些,来适应操控的稳定性。而在突然的变线时,驾驶者也能够清晰的找到转向的角度,能够获得更强的自信,也能够获得良好的驾驶乐趣。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试驾总结:

新一代ATENZA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而这一魂动造型也获得了很多人的褒奖,从我个人而言是非常喜欢ATENZA的造型的,从这一点上看ATENZA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印象分。而在这次简单的试驾中,马自达的SKYACTIV技术体现的并不充分,但是ATENZA却展现出了马自达一贯的优质操控能力,如果国产后配上2.5升发动机,将会拥有同级别中非常出色的驾驶感受。

试驾马自达ATENZA 魂动造型/运动基因(4)

目前进口的ATENZA还仅是限量发售的车型,所以近24万元的价格确实比较昂贵(选择文中的红颜色涂装还要再加2000元),真正验证这一代ATENZA的市场表现还需要等到年底的国产。据了解国产车型将不会延续ATENZA的名字,一汽马自达又会为全新一代的马自达6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呢?大家不妨来猜猜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