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丰田-86

  • 厂  商:进口丰田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0L 2.4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跑车

海外试驾丰田86/总设计师访谈 乐趣至上(4)

2013年07月22日 00: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丰田86还有什么玩法?

如果你觉得丰田86只是一台比较轻量化、有玩乐性的跑车,用途只是简单的跑跑山、玩漂移就错了。这次丰田86的总设计师还向我们介绍了以丰田86为平台的一系列衍生平台和其玩法。按照多田哲哉先生的说法,丰田86可以看做汽车版的iPhone,而iPhone之所以广受欢迎,离不开iTune和开放的APP应用程序的支持。

而丰田86更新的玩法就如同iPhone和iTune、APP的关系,通过与电装&Ployphony Digital共同开发的高精密度GPS和带有内置偏航角度传感器的B0X,可以记录86在每一条赛道,每一圈行驶的状态、轨迹,甚至包括实时的油门、制动踏板和方向盘的操作状况。而这些信息将通过对应的程序软件,使其在家用电子游戏机上转化出来。

海外试驾丰田86/总设计师访谈 乐趣至上(4)

将这些数据导入游戏机后,玩家既可以在模拟游戏的环境下,在同一条赛道上参照真实环境为模板,进一步研究每一个弯角的攻略、甚至还可以与自己在真实环境记录的行驶状态进行对战,由此提升对赛道的理解,并提高理论上的驾驶技术。而这些提升,将会反哺到以后再下赛道的实际表现。对于热衷玩车的年轻人,这可是即便宜(练习都用赛道实战也是很费钱的)又能提升驾驶水平的有效渠道。

另外多田先生也表示,为86开发的APP软件并非仅用于赛道,未来针对街区、甚至山道的相关软件,以及其他更有玩乐性的功能都会逐渐被开发出来,所以购买86不仅仅是一台好玩、好开的小跑车,它未来所提供的乐趣也是很多元化的。但是目前这些附加装置是否会开发出适合国内实用的版本尚不清楚,但它绝对是值得期待的。

海外试驾丰田86/总设计师访谈 乐趣至上(4)

丰田86还有衍生车型

今年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发布了FT-86 Open概念车,这不由的激起了人们对丰田86衍生车型的猜测。除了这台已经亮相的敞篷版概念车,另外诸如针对欧洲的猎装版(Shooting Brake)、甚至是当前流行的四门轿跑版的假想图都纷纷从坊间留出,我们也趁着这次机会与多田CE进行了沟通。

丰田86敞篷版官图发布 日内瓦车展亮相

关于86的衍生车型,多田先生表示作为一款广受欢迎的跑车,开发衍生车型的计划也是在考虑之中的。比如今年展出的这台敞篷版86,虽然名义上是概念车,但其已经做好了应对批量生产的一切准备,至于能否从梦想转变为现实,则主要要看市场的反应热度。如果大家对敞篷86需求很热,进入正式生产并非难事。

丰田86敞篷版官图发布 日内瓦车展亮相

另外多田先生还透露,由于丰田86跑车上市后广受欢迎,迄今为止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极大鼓舞了董事会继续推进跑车项目的决心。多田先生已经被委任开发另一款全新的跑车产品,具体是哪款车型呢?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下了。

丰田86敞篷版官图发布 日内瓦车展亮相

丰田86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并不算长,但这款车在跑车圈子里引发的关注度,以及激起消费者热情的能力却不能小视。这次在海外的试驾体验进一步证明了这款小跑车在全球都备受追捧的实力。

它不算快,也不够强劲,内饰的豪华感更是无从谈起,但它确实能够带给人足够的快乐,以及激发人们热爱驾驶、并努力追求更好驾驶水平的欲望。它永远都不会创造纽伯格林抢眼的圈速成绩,但你只需20多万的价格,就能换来令人兴奋异常的驾驶机器。最棒的是,这种乐趣多来自于你对驾驶的自我挑战,以及不断寻找人与车在改造变化中的平衡点,86的好玩之处就在于此:它不会压得你喘不过气,这种平易近人才是我们想要的感觉。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