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砖家不知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砖家不知道(5) 选车容易忽略的储物盒

2014年09月10日 07:10: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挑源

凤凰汽车·砖家不知道 女孩子出门总是喜欢带各种各样的东西,钱包、手机这些都是“必备用品”,天气热了需要防晒霜,天气冷了需要帽子、手套,下雨了需要雨伞;晴天了需要遮阳伞,喜欢穿高跟鞋的美女们还会在车内准备一双平底鞋,想想都麻烦,怪不得女孩子出门前总要准备很长时间,忘记带哪个都不行。这么多随身用品,有时候一个包包真是难以满足她们的要求,所以就希望车上有“无穷无尽”的储物空间,方便她们“随心所欲”的放各种东西。

储物盒的多少或许并不起眼,选车的时候也不会被重视,但如果您的爱车储物空间较少,就会发现他真的会给您带来不少的麻烦。这不,梦梦每次和我们随车外出拍照时,总是会随身携带很多东西。像上面提到的各种物品,我们都“见识”过。这么多东西,有的时候梦梦能找到地方将其放好,有的时候她就要抱怨了,“这个车看起来这么大,里面储物空间却那么少,我以后绝对不要这样的车。

梦梦:有的车子外形看起来很庞大,但坐在里面却发现储物空间实在太少了,屈指可数的几个,这实在难以满足我的要求,我以后可不能买这样的车子。

外挑源:哈哈,你是在说奔驰E级吗?行政级的车型尺寸,但储物空间少得可怜,只有6个,还不如爱丽舍高尔夫、科鲁兹等小型或紧凑型车呢。

梦梦:奔驰E级确实有些小,但是不是我们的计算方法不科学、不公平,“黑了”E级的真实水平呢?

外挑源:对于车内储物盒水平的评价,我们每次都会使用直径最小的小瓶农夫山泉对所有储物盒进行体验。能够放入小瓶农夫山泉,则算一个有效的储物盒。如果放不进小瓶农夫山泉,我们认为这个储物盒并不实用。每款车的标准都是一样的,所以不会出现不科学、不公平的情况

梦梦:原来是这样,看来E级的表现就是真实水平了。

外挑源:确实是这样,仔细观察E级,你会发现它在车门板内侧的储物格方面并没有很好的利用,储物空间非常狭小。相反,我们来看看奥迪A3,三厢版的尺寸不到4.5米,但设计师充分利用了车上的每处空间,例如车门、中控台、后排等,这使得A3的储物空间达到了12处,不但在我们的评价排行中处于前列,相比普拉多奇骏翼虎等这样中型、大型SUV,储物格数量也一点不示弱。

梦梦:看来储物空间的多少和车型尺寸的大小没有关系。

外挑源:当然!理论上讲大车更容易布置更多的储物盒,但这并非绝对。储物空间的多少更多的是反映当时汽车厂商的一种设计理念,看看早期的车辆内饰,例如保时捷的名作之一——356,性能出色,但中控台并未设计任何的储物空间,更别提杯架了,只有在车门板处设计了一个储物袋,以现在的标准来看肯定是不合格的,但这在当时那个年代是非常平常的,这就代表了当时的设计理念。

梦梦:哦哦!356我不知道,但这个红色内饰真是好漂亮啊。

外挑源:是不是有点跑题了?其实对于储物空间也是近几年才逐渐被重视起来的,看看上一代的宝马3系,车门饰板已经设计了储物盒,但并没有设计杯架,再看看现款3系,杯架就出现了。设计师们也在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改变车内的驾驶环境,力求变得更加舒适、方便。

梦梦:就像达尔文的进化论吧。

外挑源:有点那个意思,有些车型还有自己的特点,例如沃尔沃的S60L,中控台下的储物格就是他的设计特点,空间大,并且隐秘,适合放体积不大的包包,梦梦你的包包放进去就没有问题。有些车型,例如创酷在副驾驶席下面还会设计专门的储物格,可以放一双平底鞋,这样喜欢穿高跟鞋的女孩子驾车就更加方便了。另外一些车型,例如速派在车门处还专门设计了放置雨伞的位置,更巧妙的利用了空间。而这些车都不是大尺寸的车型哦!

本文结论:储物空间的多少和车型尺寸的大小并没有直接关系,当然尺寸越大储物盒越好布置,但小型车也可以因为设计巧妙,而拥有众多的储物空间。

梦梦:确实是这样,看来这真的是和设计师的设计息息相关,和车型尺寸没有关系。看来以后我买车的时候不必因为想要更多的储物空间,而选择大车,其实选择一款设计出众的小车,也许也能满足我的要求呢。

外挑源:对啊,所以我们不能以车辆尺寸的大小来判定储物空间的多少,这并不是绝对条件,一些小型车因为设计巧妙,储物空间也会很多啊。而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储物空间会受到车辆工程的限制,如果数量难以满足我们的要求,那设计水平就是不合格的。所以在买车前好好体验下,看看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才最重要。当然如果没有时间,常看看我们凤凰汽车的购车消费评价也可以哦!!

本文涉及相关车型购车评价报告链接,点击图片跳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