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上汽通用别克威朗轿跑 存在即合理

2015年12月14日 00:4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广州车展上,朋友圈中被讨论最多的就要算是上汽通用别克在此次车展上推出的别克威朗轿跑和别克威朗GS车型了,究其原因无非是大家对这两款车型在价格上的定位略感吃惊。前些天,我的同事试驾了别克威朗GS,说明了它是一款更加追求性能的车型,这也成为了其价格偏高的主要理由。而今天我们再来通过试驾讨论一下别克威朗轿跑高价格的合理性。

讨论话题一:14.59起售的威朗轿跑在配置上是否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无论是对于哪款车来说,其实大家评论它的第一反应都是在价格方面,但在价格的背后还有一项指标是每个人都不得不注意的,那就是配置。

在现在的市场上谁都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价格越贵的车型无论是在工艺、性能还是在配置方面都会有着更好的表现,即便是这些都相似,价格贵的车型也会在品牌价值上有所体现。所以,当大家都在说威朗轿跑的价格偏贵时,我第一个所想到的就是其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能否对得起它14.59万元起的售价。(以下讨论车型均为售价为14.59万元的威朗轿跑15S自动进取型)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威朗轿跑的配置,在我看来车辆最重要的配置就是安全性配置,在这方面即便是入门级的威朗轿跑也配有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并且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与同级别的高尔夫和标致308S等同价位车型相比,威朗轿跑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丝毫不处于下风,不要忘了,它还是入门级车型。

别克威朗轿跑与竞争对手安全配置对比
  别克威朗轿跑 15S 自动进取型 标致308S 1.2T 自动劲驰版 大众高尔夫1.6L 自动舒适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威朗轿跑配备的并不算多,空调采用的依旧是手动方式,并且没有后排出风口;电动座椅调节也没有配备,虽然纵观高尔夫标致308S同价位车型也没有配备,但至少后二位都配备了座椅高低调节,高尔夫还配备了座椅腰部支撑,这方面威朗轿跑略处下风。

别克威朗轿跑与竞争对手座椅配置对比
  别克威朗轿跑 15S 自动进取型 标致308S 1.2T 自动劲驰版 大众高尔夫 1.6L 自动舒适型
电动调节座椅 - - -
腰部支撑调节 - -
座椅高低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
真皮座椅 - -
运动型座椅 - - -
后排座椅放倒 按比例放倒 按比例放倒 按比例放倒
前排中央扶手 -
后排中央扶手 - -
制表:凤凰汽车

其他配置方面,威朗轿跑只将驾驶员一侧车门进行了一键式设置的做法不够实惠,这个做法我们经常在日系车上见到,而在欧系车型中大部分所配备的都是四门一触式车窗。

除了这些,其他方面威朗轿跑的配置基本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相差无几。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电动天窗等这些配置在威朗轿跑身上都有配备。

小结:虽然在座椅和空调配置方面威朗轿跑与同价位的其他两款欧系车型相比略显不足,但在其他方面其表现则丝毫不差,其车辆配置完全符合同价位车型的标准,所以从配置与价格的关系来看,威朗轿跑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对不起它的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