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傲虎 EyeSight系统是最大亮点

2016年12月16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如果我现在对你说斯巴鲁是一个特注重车辆安全性厂商的话,你多半会觉得我脑子不是进水了,就是得妄想症了!并竟在此前,人们对斯巴鲁车型的了解都处在牛X闪闪的水平对置技术以及它纯正WRC基因的阶段,现在突然来一句它是注重安全性的品牌肯定谁也不信!而当前这确实是个事实,斯巴鲁目前在车辆行驶安全性方面修炼的非常有造诣,而这些一切都归功与它们最新推出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至于什么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个我会在后面给大会详细介绍;但就我个人而言,在体验过这套主动安全系统后,真的已经爱上它了,因为真的是款利人利己的装备!目前,这套系统只会引进在力狮傲虎的车型上,而这两款车型已经在上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中亮相,而此次体验的车型而是售价为31.98万的2017款傲虎 2.5i 豪华导航 EyeSight车型。

外观和内饰:与老款车型基本没有任何变化

外观方面,新款傲虎与现款车型相比,改变并不明显。前进气格栅内部横幅采用了暗灰色处理,车顶装配有银色的车顶行李架。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有打孔皮质座椅、带有7英寸显示屏的娱乐系统、方向盘电加热和GPS导航等。

什么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是避免事故发生,此次在中国市场亮相是它的第三代产品,其主要亮点是通过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来监控距离车辆前方100米以内,高度在1米以上的人、车辆和物体,以减少伤害为目的的驾驶辅助系统;除了距离以外,还可以对方向、高度大小等指标进行识别。它的主要功能分为四大类,分别是防碰撞制动系统(PCB)、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系统和警报与提示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继日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后第五个投放EyeSight系统的市场,该系统的装车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在中国市场,目前共有三款车型搭载EyeSight系统,它们分别是力狮2.5i全驱荣耀版EyeSight、傲虎2.5i豪华导航版EyeSight、傲虎2.5i运动导航版EyeSight。

动力:2.5升发动机完全够用 开着很平顺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的2.5升和2.0T两款发动机。2.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模拟6挡CVT变速器。

当际实际开起傲虎后,你会感觉它的动力还是稍微差了些劲儿,但是绝对不肉。如果你想用它拼直线加速,那傲虎可能不会让你很满意;可当你开着它在城市或山野小路上任意穿梭的时候,这套动力系统会为你带来十分惬意的感受。

当油门在初段踩踏时,会让你觉得过于灵敏,刚接触的时候比较难控制,但开上一阵后就能完全的适应。当脚下稍微深踩油门踏板时,它能把每一点动作都快速的传递给发动机,并迅速的领悟且作出反应。

在悬挂类型是,傲虎毫无疑问的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前轮是最常见的麦弗逊结构,后轮是双叉臂结构。我们都知道,双叉臂是目前最能体现出路感和操控性的悬挂形式之一。良好的操控性一直是斯巴鲁的长项,当然傲虎也继承了那游刃有余的操控感,给当时每个初次接触它的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此次新车又将整体的转向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整车的指向性更为精准、操控性更强。

总结:虽然2017款傲虎在形式上变化不大,但就是这个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加入,让新车的整体档次提升了很大一截。因为整套系统仅采用立体摄像头,就能实现跟车至停止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完全是属于业内领先技术;再看一些功能相同设计,一般需要单目摄像头+雷达进行数据融合才能实现。最主要的是,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车型的价格并不是很贵,足见斯巴鲁的诚心实意!但要提醒各位的是,EyeSight系统属于驾驶辅助系统,它只能辅助驾驶及起到提醒作用,驾驶员不应该把该套系统当作自动驾驶系统来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