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赛道争霸 荣威i6挑战合资品牌10万级家轿

2017年03月30日 07:43: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郝绍恺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荣威i6可以说打响了互联网家轿的第一枪,它是继RX5之后,荣威旗下的第二款重量级产品,延续了荣威RX5家族律动美学的优良基因。上市十天订单便突破万辆大关,是一款非常有潜力挑战合资竞品的车型。但是光说不练,假把势。今天我们就在江苏万驰的赛道场地内,特意选取了同级合资老炮轩逸16款1.6LXV CVT智享版、朗逸17款1.6L自动舒适版、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和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做个对比,看看这些销量过万的合资家轿与新晋的小鲜肉荣威i6到底谁更胜一筹?

价格对比
车型 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 朗逸2017款1.6L自动舒适版 轩逸2016款1.6LXV CVT智享版 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
价格(万元) 13.68 13.69 13.98 13.78
制表:凤凰汽车

性价比突出,安全配置丰富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价位基本接近的几款车型的配置,它们的均价都在13万左右。目前荣威i6可以享受7000的购置税补贴。另外三辆车也有一定程度上的优惠。虽然价格区别不大,但是配置上的差异确是相当明显的,荣威i6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拥有远程车控、语音控制、双盲导航、自适应地图等功能。荣威i6还接入了支付宝功能,汽车维保、加油、停车等服务,用户都可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可以说一款非常年轻化的家用轿车。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6也是这四辆车中最完备的。

外观各有千秋,自主品牌开始崛起

从外观对比可以看出,四款车型呈现差异较大的设计风格,荣威i6家族式的设计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0.25cd的超低风阻设计,使车辆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环翼式横条幅格栅配上镀铬装饰,前后灯组加入LED光源,给人时尚又富有科技感的视觉感受;而尾部更是具有层次感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创新成为其亮点,相比之下朗逸外观细节部分加入了运动风格元素,偏向动感,但是长久的大众脸会让人有点审美疲劳了。而轩逸在外观上趋于年轻化,造型小众,并没有像i6针对不同年龄段消费者那样的宽度。

车身尺寸 i6优势明显

车身尺寸
车型 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 朗逸2017款1.6L自动舒适版 轩逸2016款1.6LXV CVT智享版 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
长(毫米) 4671 4605 4631 4610
宽(毫米) 1835 1765 1760 1800
高(毫米) 1460 1460 1503 1450
轴距(毫米) 2715 2610 2700 2700

后膝部空间(毫米)

77 70 72 69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荣威i6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0mm,在宽度和长度上,都要优于其他三款车。特别是车宽,达到了1835mm,横向的宽度不仅可以提升视觉效果,对车内横向空间也影响很大,尤其是后排乘坐3人的时候。在轴距上,荣威i6以2715mm的数据表现,稳居第一位。

内部乘坐空间上,荣威i6拥有1479mm横向宽度,以及77mm后排膝部空间,实际乘坐表现,确实如同数据所标,荣威i6的后排空间是最出色的。此外荣威i6后备箱容积为467L,满足全家出行需要不成问题;后排座椅可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容积。另外,荣威i6还拥有27个储物空间,比如可容纳1.5L大瓶饮料的前后排门板、带制冷/制热效果的扶手箱等,非常实用。

内饰差异明显 互联汽车更胜一筹

荣威i6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料,舒适温馨的车内氛围也是家庭用户非常看重的。荣威i6内饰最大亮点在于10.4英寸的中控屏和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让科技感和豪华感超越了另外三款合资车型。相比荣威i6来说,它们的内饰过于老套了。同样i6的做工也丝毫没有逊色于对手,在内饰有机物挥发指标上远低于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标准水平。

7.88秒/36.59米 刷新认知

动力对比
车型 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 朗逸2017款1.6L自动舒适版 轩逸2016款1.6LXV CVT智享版 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
发动机 1.5T 1.6L 1.6L 1.4T
最大功率(马力) 169 110 126 130
最大扭矩(牛米) 250 155 154 211
百公里加速(秒) 7.88 12.3 11.7 10.1
制表:凤凰汽车

在动力方面,荣威i6搭载了上汽“蓝芯”SGE 20T发动机,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国际领先技术,配合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荣威i6最大功率169马力,比朗逸、轩逸和领动分别高出了59马力、43马力、39马力。而实际测试中也证实了这一点,荣威i6在加速和刹车方面确实领先于竞品车型。7.88秒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确实让人大吃一惊,荣威i6表现出了极高的运动化调教。刹车方面,荣威i6也表现相当出色,36.59米的刹车距离,可以跟一些性能车相提并论。300mm的通风刹车片功不可没,整个制动过程有力平稳,车身悬挂对于点头的抑制也很到位。

赛道体验 i6真的很运动

终于将这几辆家用车拉上赛道,每一款车根据自己的定位取向,其实在试驾之初就可以初窥端倪。我们主要看看荣威在赛道里的表现,在绕桩测试的过程中,荣威就给人驾驭的信心,首先坐姿很低,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整体的重心,而且在视觉上和身体的感知上,这样的坐姿更加安全、有包裹感。方向盘很轻盈,指向也很清晰。尤其是在绕桩的情况下,左右快速打方向,i6的车头指向非常清晰,尾部的感受也很紧凑,不会有尾大不掉的感觉。但是对于前驱车型还是不可避免的有轻微推头的现象。这时候就需要稍微修正方向,让轮胎回归到抓地力上。

而在万驰的赛道里,荣威i6的表现也非常不错,首先动力的优势非常明显,配合双离合变速器,可以将马力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刹车衰减很轻微,这样在赛道驾驶中可以保障每一次都能在刹车点前控制好车速过弯。油门的响应可以说比较灵敏,但是在出弯的急加速时略微有一点犹豫,有一点滞后。在弯道中,车辆能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姿态,这种较运动的调教方式,可以使驾驶员在攻弯的时候更有信心。

综合来看

荣威i6在空间、动力、配置等各方面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尤其是在主打智能互联的今天,荣威i6更是拥有跨时代的优势。自主品牌打破合资品牌垄断轿车市场的时代将要来临了,荣威i6已经拥有了跟热门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