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宋PLUS DM-i:插电混动的香,只有在比亚迪这里能闻到

2021年03月24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曾几何时,插电混动充满了槽点:电耗快、电控差、充电慢、价钱高,鸡肋如它。但在比亚迪的手里,插电混动瞬间变香:续航破千、快充上身、刀片电池,一个个黑科技的加持让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极具魅力。最新的新车试驾中,我们体验到了宋PLUS DM-i,多说无益,我们先来视频中找一些答案:

正在加载中...

五大优势完美的解决了原先插电混动车型的弊端:

1、日前宋PLUS DM-i的预售价已公布,4个配置分别2个51km纯电续航版和2个110km纯电续航版,预售价15.38-17.58万;

2、续航很ok,纯电续航51km版本的综合续航可达1150km,后者则可达到1200km;

3、油耗很ok,官方公布的亏电油耗在4.5L/百公里,即电池低于20%电量时的油耗,基本可理解为较差工况,实测油耗在4.0L/百公里左右,甚至能低于4.0L;

4、电池很ok,刀片电池这个黑科技我们已经听过了,但比亚迪更狠的是给插电混动平台DM-i也搞了个插混版专属的刀片电池;

5、快充很ok,30-80%只需要30min(慢充同样可以)。

每一个体验者都在惊叹比亚迪的成果,在做功课的同时,也在学习着这些放眼行业内,都处于很先进地位的各种技术。也难怪很多网友将比亚迪笑称为科技控,甚至有财经报道称比亚迪是巴菲特唯一仍持有股票的中国科技公司(人家明明是汽车公司)。

此次的试驾体验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在于驾控体验,这台搭载着骁云-插混专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宋PLUS DM-i在直观感受上完全就是个纯电动车,绝不多数情况下电机驱动,再加上极好的隔音设计让我们始终处于一个静谧、舒适的车厢内,如果车速过低,车厢内最大的声音或许是来自于空调出风口。

EV纯电、HEV串联、HEV并联、发动机直驱这四种驱动模式各有特点,其中EV和HEV可主动切换,而后三者则并属于HEV模式下,系统会在三者中自行选择当前所需模式:

1、EV:电量充足时使用,电机由电池供能,零油耗;

2、HEV串联:电量不足时,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再通过双电控将电能供给驱动电机,驱动车辆,很像是增程式的逻辑,低油耗;

3、HEV并联:高动力输出时使用,电池供给电机,与发动机协同发力,比如高速超车,最强动力状态;

4、发动机直驱:高速巡航状态使用,有富裕时,还会给电池充电。

较好的底盘调教也是来自于比亚迪的优势,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似乎只专注于带给我们一个很德系质感的底盘反馈,韧而不硬,应该是对这台车底盘一个很好的总结。许是基于一个还不错的底盘,让这台身负电池、又高又重的SUV能在麋鹿测试中得到76km/h的成绩。

总结:据悉,巴菲特在四季度更新的持仓公布消息里,比亚迪的股票是他的第八大重仓股,而且是长期持有的,要知道股神的眼光一向是稳健且长远,从持有比亚迪起,他就得到了超过25倍的收益,并且这个趋势仍在向好。

一个靠谱的品牌带来的黑科技产品,宋PLUS DM-i得到了几乎所有体验者的好评,无论是从新能源角度、出行工具角度、智能车机角度,这台车都像我们展现了很棒的素质,对于它而言,能阻碍发展的只有插电混动车型的牌照政策,以及受制于成本会高于燃油车型的售价。

技术问题,今日已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