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TALAGON揽境 感受“大”有可为的多面手

2021年06月04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随着当今消费者们对用车需求的提高,他们渴望拥有一辆既可满足高端商务又能保障多口之家舒适出行等的多用途车型。作为一汽-大众的首个大型和现阶段大众品牌全球最大的SUV,揽境的出现恰恰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要。它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发布以来就凭借着较大的车身尺寸,能够应对多路况的四驱系统,豪华的车内氛围以及基于大众MQB Evo电器架构所带来的高科技化配置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它真的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吗?

在外观上揽境与其它大型SUV不同在于为了提高车辆在行驶中的空气动力学和追求更优雅美观的车身线条,它的整体造型并没有设计的那么硬朗反而走了秀气的路线。这样的外观设计直接导致了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毫米的揽境在实际视觉效果上并没有很显大,但只要你将它停在其它车辆旁时才能体现出它的大块头身形。

揽境的前部采用了大众最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这让它与其它大众SUV车型的前部“排版”有些近似。但在细节处,它更加霸气的垂直锁链型格栅和通过一条贯穿式前格栅灯相连接带大众IQ.Light智能大灯系统的LED前灯使它的车头更具力量和科技感。另外为了使车内的空间尽量做到最大化,它的A柱也往前进行了延伸。

由于采用了钻石分割造型理念,所以揽境的前悬较短后悬较长,这使它的车身侧面视觉重心更靠后也更显修长。值得一提的是在夜间与CC猎装相同,车侧前翼子板上的标牌,车顶行李架和四门门把手都是可以点亮,再配合上天使之翼的迎宾光毯灯使上下车更具仪式感。同时为了更好的匹配其庞大的车身,在轮胎的选择上揽境全系配有低滚阻的固特异轮胎和20或21寸运动双色轮毂供消费者选择。

在车辆尾部为了能与车头灯遥相呼应,揽境同样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和可发光大众标,在提高车尾质感的同时与后保险杠上的贯穿式横向反光条相搭配后还可有效的拉宽整车的视觉效果并提高层次感。出于能让这辆大型SUV拥有更好的高速稳定性和运动造型的需要,它的车尾装有目前在大众奥迪车系中所使用过的最大扰流板,尺寸达到了480毫米。

正在加载中...


正在加载中...

归功于出自MQB Evo电器架构,揽境的内饰中控台显得十分简洁大方,除了几个经常使用的控制键外,大部分的功能都可通过由多功能方向盘来控制的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中控大屏上来进行设置。在中控台下方由于使用了大众最新的电子换挡杆使换挡控制区实现悬浮设计从而增加更多的储物空间,方便驾驶者和副驾驶放置小型背包等稍大件物品。

在乘坐空间上,2980毫米的轴距让车内每排乘客都能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此次揽境提供了标配6座和选装7座两种布局。其中6座版的第二排是它的最大卖点,两个独立的老板椅可实现全电动调节并可选装座椅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较宽的车身尺寸也使座椅之间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的过道宽度达到了230毫米,这点甚至优于大部分主流MPV车型。在7座版上除了拥有更灵活的乘坐位置外,为了方便第三排人员进出,第二排配备了可单手轻松翻折的Easy Entry系统。

在2,3排放倒的情况下7座版能够提供2451升超大纯平的后备箱空间,当然两种座椅布局的车在后两排乘客腿部空间有两拳的情况下后备箱也能拥有够用的357升储物空间。

身为一汽-大众的全能旗舰SUV,车内便捷和豪华的配置自然也少不了。其中KESSY高级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双层夹胶玻璃保证了车辆的静谧性,带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的智能三区恒温空调可以给前后排乘客带来舒适的乘坐环境,全车夸张的21处储物空间和11处USB接口让不管是客户还是家人都能安心的享受旅途。

在豪华配置上,拥有11只扬声器和1个低音炮的世界著名品牌哈曼卡顿音响可让乘客在旅途中不再单调。除最低配车型外,采用黑或棕色皮革包裹配以特殊缝线的中控台和座椅搭配上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饰板使它不管在白天还是黑夜都体现出很高的豪华感,这也让你在不管是商务接待还是携带家人出游都很有面子。

那么这样一辆大型SUV,它的动力想必也是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根据不同的需求,揽境分别提供了分别拥有137千瓦最大输出功率,320牛·米最大输出扭矩的低功率和拥有162千瓦最大输出功率,350牛·米最大输出扭矩的高功率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拥有220千瓦最大输出功率和500牛·米最大输出扭矩的2.5升涡轮增压V6引擎,与它们匹配的是大众最新的DQ50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升低功涡轮机将采用前轮驱动,2.0升高功涡轮机和2.5升涡轮机将配备采用与奥迪S3同款的博格华纳瀚德第6代四驱系统的大众4MOTION四驱。

正在加载中...

在行驶感受上,我们所试驾的2.0升涡轮增压四驱车型不管是在紧急变线,高速过弯还是急加速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它毕竟是一辆定位于高端全能的SUV车型,所以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路感明确又较轻的方向盘,能够过滤掉大部分来自道路震动的超舒适底盘和有200毫米的超高通过性,它的整体行驶品质还是拥有德国品牌一贯较高的水准。

不管是商务还是家庭出行,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揽境被动安全上采用了27%热成型特高强度钢所打造车身核心框架,全车配备了9个安全气囊。再主动安全上揽境则配备了大众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方位碰撞保护系统以及对新司机很友好的智能泊车系统。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揽境的风挡玻璃还采用最新的可加热技术,它能在4分钟内升温8度,在20分钟内即可融化80%的霜,有效的解决在北方冬季行车玻璃起霜影响行车的问题。

总结,由于国家近期出台了即将放开三胎的政策,相信未来5座以上车型将会成为年轻家庭再换车的首选考虑对象。可是根据我国国情来看,大部分家庭都只拥有一辆车,所以很难在空间相对较小但通过性较好的SUV和空间较大但通过性和安全性较差的MPV之间做出选择,但揽境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难题。它具两款车型的优势于一身,并且凭借着大众较好的品牌形象和它出色的造车工艺,开着它不管是商务还是家庭出游都将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30-40万左右,你可以关注一下它在6月24日的上市发布会,届时没准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