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上海大众ID.6 X 开启家庭出行E时代

2021年06月2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上海大众自1985年成立以后,就在质量管控和核心制造技术上得到了大众的真传,它所制造的车型凭借着好用、耐用等特点得到了大部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在当今倡导新能源出行的大背景下,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育政策的放开,人们需要一款既环保又舒适安全的大空间车型。在这种条件下上海大众基于德国大众49年的纯电动车研发制造经验推出了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纯电旗舰SUV来弥补我国30万元级6、7座纯电SUV的空白,它就是ID.6 X。那么它的出现能否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呢?

在整体造型上,ID.6 X的外观十分讨喜,其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电动车设计语言。车头采用两颗犹如蜘蛛侠眼睛般具有多种照明模式的大众IQ. Light LED矩阵式高亮度智能大灯配以可发光的车标与封闭式中网让ID.6 X在拥有科技感的同时更具辨识度,你可轻松将它与其它ID车型区分开来。与大部分纯电车型不同,ID.6 X在前保险杠处增加了大面积的仿进气格栅设计,其中上方为矩阵式,下方为菱形网状。这种设计在可有效增加车头层次感和视觉宽度的同时让它更具时尚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从A柱贯穿到C柱的饰条营造出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塑料的下包围和轮拱配以银色行李架给它增添了几分越野属性,车身后部隆起的腰线也让它颇有力量感。另外为了追求更好的风阻同时还能做到可靠耐用ID.6 X采用了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开起方式有点像三厢车尾门的开关。为了使这款中大型SUV在整体上更显协调,它的轮胎选用了与自家ID.4 X相同样式的轮胎。在低配上为19寸,中配为20寸,在高配车型上将搭配装有固特异静音轮胎的21寸轮毂。

为了与车头呼应,车尾灯依旧采用了大众的IQ. Light LED贯穿式平行流光尾灯以及可点亮车标,在紧急制动时,刹车灯会亮出X字样。下方的后保险杠上采用了两条雾灯和塑料配合金属饰条的搭配来提升尾部的立体感。ID.6 X的尾门上方采用了大尾翼设计,它可以在增加高速稳定性的同时让这辆SUV的车尾更运动,较高的尾门开口也可方便乘客拿取行李。

ID.6 X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毫米,轴距达到2965毫米,配合着拥有纯电平台电动车先天短前悬的优势让它的车内空间比想象的更加宽敞。带着大块的仿金属饰板的中控台采用了悬浮贯通式设计,这种设计不仅让车辆内饰看着非常整洁、高级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使车前部在视觉上显的更宽也更节约空间。在驾驶员一侧ID.6 X的方向盘则采用了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大众最新款方向盘。在主副驾座椅之间的多功能储物架非常实用,上面不仅有多个储物位置还带有无线充电和Type C接口。

身为一款高科技e时代SUV,ID.6X配备了5.3英寸LCD屏幕的显示仪表和拥有上汽大众最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建议如果再选装了大众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这样三屏联动便可以安全有效的给驾驶者和乘员提供更直观有用的行车和娱乐信息。另外,在车内我们还发现了一些不错且具有科技感的小设计,比如:在仪表右侧的旋钮式电子换挡杆,可触控切换前后避免误操作的车窗升降控制器和30色氛围灯。

正在加载中...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内所搭载的ID.Light光语系统可谓非常有意思,也是它的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可在导航、语音交互、来电、警示等多个场景中通过中控台上方的灯带所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来提醒驾驶者,效果好看也可更直观。同时车辆也会利用车内的喇叭来发出如打转向灯时或自动紧急制动的提示音,音量很大,这点更适合老年用户。

较大的车内空间使ID.6 X可拥7座的布局,在顶配车型上则是6座。在乘坐舒适性上,它的第一排座椅在低配车型上采用了10向电动调节座椅,而高配则为带加热和按摩功能的12向电动座椅。第二排座椅通过手动调节,在完全后移的状态会形成非常大的腿部空间。在第二排前移至一拳的距离后,第三排也能拥有一个较好的空间。

车内的座椅在用料,柔软程度和细节上的设计都非常的到位。为了能让驾乘人员拥有一个愉快的旅程,ID.6 X还配备了目前为止在上海大众车型中最大的天窗,在顶配车型中还配有12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

正在加载中...

纯电动车在动力上有着先天的优势。ID.6 X在除最低配车型上采用了63.2千瓦时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外都将装备83.4千瓦时的电池,与之搭配的是除最低配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和最大输出扭矩为310牛·米的后轮强耐久静音永磁同步电动机外,其余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千瓦和最大输出扭矩为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在顶配四驱车型的前轮上还搭配了一台拥有最大输出功率为80千瓦和最大输出扭矩为162牛·米的交流异步电动机。在电池主动液冷系统和低温加热系统的配合下确保它能在高低温环境中长时间保持高性能运转,确保车辆拥有不错的动力和续航。其最快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6秒,最高续航里程(NEDC)可达588公里,搭配极效充电功能,约40分钟就可从剩余电量0%充电到80%。

通过一天的试驾,我们感受到了ID.6 X在运动模式下的油门和刹车的响应较为灵敏,在其它模式下它的油门响应则更为线性,但刹车的行程会有所加大,在切换模式后驾驶者需要重新适应它的刹车点位。有赖于采用大众的纯电平台,在车辆过弯时由于较低的车辆重心使它在过弯和超车时都非常的从容,如果还选装了DCC动态悬挂系统,它可以根据当前路况调节减振阀在毫秒级时间内做出反应改变悬架软硬程度,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在行驶中尽可能维持车身平衡和减小振动,给驾驶者和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总是放在首位的,在这方面出自传统德系车企的车型一直都有着较好的口碑。ID.6 X全车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来增加车身刚性和提高保护座舱结构完整性,确保在车辆遇到碰撞时能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其电池包采用4重电芯安全设计,并经过338项电池包安全测试,远超国际标准。全新的车身安全设计以及底盘处严密的防护系统,更降低了电池包受到外界冲击的风险。另外它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包括前排头部气囊、侧气囊及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通过撞击传感器实时监测,在受到撞击后打开气囊保护乘员免于受伤或减轻伤害程度。

在车辆主动安全上,ID.6 X所搭载的IQ. Drive 可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级别,它以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为子功能,支持方向盘脱手检测及带Stop & Go自动跟车启停,让车辆变的更加智能化。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辅助、SWA变道辅助等诸多功能则帮助驾驶者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故。

总结:作为传统老牌车企所转型的新能源车型,大众ID系列在今年4月稳居欧洲10国的销量榜的前2名,这足以说明了它的优秀。在其它传统造车品牌和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压力下,此次上海大众结合我国市场需要和大众的先进造车技术所推出的ID.6 X可以说非常具有竞争力,在加上刚发布的239,888元至335,888元的售价可以看出上海大众对新能源车用户可谓诚意满满。如果你有3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你又想买一辆合资品牌的5座以上纯电SUV,除了偏硬的悬架,在安全、动力、配置颜值上来看上海大众的ID.6 X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