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新款C3-XR 再次回到舞台上

2021年07月16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要不是这次来武汉参加试驾活动,我对雪铁龙C3-XR的印象还停留在曾经的共享汽车(TOGO途歌)上。近几年,这款合资品牌小型SUV越来越没有存在感了,而在最初引入国内时,C3-XR曾是很多消费者考虑的目标,自2014年12月21日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也有20万有余,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变化快”。

初代雪铁龙C3-XR曾用于共享汽车TOGO途歌

凡尔赛C5 X的引入明显提升了雪铁龙关的注度

雪铁龙,也是如此。这个曾以时尚个性、运动潮流为卖点的法国品牌在中国市场逐渐边缘化,其中缘由,比较复杂,不做深究。但随着凡尔赛C5 X(一款跨界旅行轿车)的引入,雪铁龙品牌的关注度上来了,法系车的调性十足,让人充满期待。

相比于凡尔赛C5 X的个性鲜明,新款C3-XR显得更为朴实,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的细节上做调整,突出SUV的力量感和年轻活力,最明显的是前脸,熏黑材质的倒梯形大嘴格栅,很具辨识度;车头两侧竖直的LED日行灯,进一步增加了视觉宽度。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气势很到位了。此外,车头双人字形徽标和大灯组则采用了雪铁龙家族统一的设计风格。

其实,在国内市场与C3-XR同级的车型中,雪铁龙还有一款C4 AIRCROSS云逸,那才是雪铁龙全球家族化设计的最新产品,也许是太过于个性,并没有得到中国年轻用户的认可(在法国表现还不错),目前已处于停产的状态。官方表示,小型SUV市场规模在缩小,未来雪铁龙品牌在该级别只保留一款车型,那就是C3-XR。

新款C3-XR整体造型与车身尺寸与此前变化不大,车侧还是很流畅的SUV造型,但顶部行李架采用镶嵌式设计,黑色的行李架与后排车窗黑色装饰形成了回勾造型,显得车身层次感更强。车尾部分除了尾灯的变化,后保险杠也使用了镀铬装饰,并且把排气管隐藏起来了。

坐进车内,能感觉到雪铁龙C3-XR更实用的一面,别看身形不大(长宽高4288/1748/1557mm,轴距2655m),但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实属不错。除了后排内部宽度受车身所限,坐满5人可能会有点挤之外,所有乘员的头部、腿部都有很大余量,这样的空间对一般用户完全够用,尤其是尚不需要考虑家庭使用需求的年轻人。

从内饰的设计也能看出C3-XR的实用,正规的对称布局,并没有一般雪铁龙特立独行的一面,使用起来非常容易上手。虽然大量使用塑料材质,但也通过增加一些装饰提升质感,横贯整个中控的银色饰板起了很好的效果。

数字仪表和触控式液晶屏已成必有配置,显示清晰、操作便捷。在功能上,C3-XR也加入了智能网联系统,包括:在线、离线双模式导航、蓝牙电话及酷我音乐、考拉FM、墨迹天气等在线应用,用户可以不用,但原厂一定要有,对于更习惯用手机的用户,智能互联也非常简单。

如果是在大城市使用,内部空间足够大的小型SUV是很多年轻人买车的首选,除了颜值之外,主要是开起来灵巧,而这也正是C3-XR的特点。驾驶席座椅高低可调节幅度大,坐高一点可获得开阔视野,喜欢操控的感觉也可以坐低一点,EPS电子助力转向的力度始终比较轻手,但并没有明显虚量,在城市路况辗转腾挪,就很适合了。

要说动力嘛,新款C3-XR跟改款前一样搭载雪铁龙1.2THP发动机,这是一台三缸机,正常驾驶,车内乘员的感受不明显;在高负荷、急加速时,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声响比较明显。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0N.m,动力表现对一台小型SUV而言,也完全没问题,舍得踩,就有劲。

跟最早在国内上市时使用的6AT不同,新款C3-XR用上了6DCT双离合变速器,属于正常表现,正常驾驶,较为平顺,转速控制在比较低的范围,比较省油。但是,双离合特性还是有,低速时突然加油,变速箱降挡的意愿不强,有个等待的空隙,为了平顺性,换挡速度也不够快。用S运动模式,动力响应会更好一些,此外,还有应对冬季湿滑路况的雪地模式。

以城市使用为主的SUV,标准就是前驱,但C3-XR在电子系统上做了相应考虑,标配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有公路、沙地、雪地、泥地、ESP关闭5种模式,对动力、制动等做出快速响应,是一种简单智能的驾驶模式调节。

虽然武汉的道路很堵车,但我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开C3-XR的,除了前面提到的转向轻巧、灵活,还有质感不错的底盘悬挂,这是法国小车的特点,能够将舒适性、操控性较好融合在一起。如果是在多弯的山路驾驶,C3-XR应该会有更多的乐趣给到驾驶者,而在城市里,面对突如其来的减速度或者破损路面,也能从容面对,保证稳定、舒适。

7月14日,新款C3-XR已正式上市,打出了“快乐星球SUV”的口号,要让年轻人获得更多快乐,指导价11.39万元,但购车就享受1万5千元现金礼,相当于真实价格9.89万元,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入门的SUV车型,这个价格还比较实在。此外,还有免购置税和赠送保险的优惠,如果终端再有优惠,那性价比就更明显了。

对于C3-XR这样一款小型SUV,颜值不低,实用性有,配置也不低,重新回到舞台上,需要被更多人认识,希望在更多城市的路上能见到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