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捷尼赛思GV80和G80 开创优雅豪华新境界

2021年07月20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捷尼赛思GV80和G80是那种为自己购买的豪华汽车,您的几乎所有花费都是在为豪华驾乘体验买单。当然,您确实有很高几率收获与英国贵族品牌汽车相似的路人回头率,那也是捷尼赛思品牌想要达成的。

直面强劲对手,直面纯粹需求。

不曾参与第一辆汽车的发明,也没有打造航空发动机或主战坦克的峥嵘过往,但似乎这与制造一辆优秀的豪华汽车并无绝对联系…来自韩国,诞生于2003年的Genesis(捷尼赛思)品牌更像是“豪华汽车新势力”般的存在(首款概念车于2007年亮相)。只是,和同样2003年初创的特斯拉选择“转换赛道”,投身电动车及新能源创新并获得巨大商业成功的做法相比,捷尼赛思的迎难而上其实同样值得尊重。这不仅仅因为它所面对的竞品都来自顶尖的技术矩阵支撑;还有它所面临的主观意识挑战——我们对豪华燃油车近乎顽固的品牌认知。

好在,“原生家庭”并没有束缚这个韩国豪华汽车品牌对卓越的追求。从最新的行政级轿车G80到定位中大型SUV的GV80,你都能精准的感受到捷尼赛思为豪华车领域带来的创新和改变,既没有复杂且难懂的哲学故事,也没有因担当过多环保责任而形成的被害人错觉,我相信有意愿购买捷尼赛思产品的理由肯定是简单且清晰的:1、想用合理之内的预算获得期待之外的豪华;2、你是韩国人。不过,对于开车这件事,我相信大多数人的认知是和我相同的:不爱学习且偏爱享受…所以,捷尼赛思GV80和G80是容易令人一见倾心的。

对于GV80和G80的造型设计,正如我们看到的,它是传统豪华车造型比例与独特细节的集合体,从灵感之翼LED车灯、如飞行划过的车标logo到22英寸轮毂(GV80),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在优雅动感工业设计与独树一帜的特质符号间拿捏的相当平衡到位,值得称赞。

高级车平台产品,营造出均衡豪华感。

通常而言,我们喜欢从制造平台、底盘架构、动力匹配以及功能性硬件配置等维度去衡量一辆新车的豪华性,而在这个纯内燃机豪车已开始走向功成身退角色的时代,捷尼赛思的新品依旧充满诚意,基于真正高级的纵置后驱平台而来(GV80和G80为同平台产品),动力方案为“2.5T GDi发动机+8AT变速器”,与主流欧系竞品普遍2.0T相比,捷尼赛思的发动机基础排量更大,并且在参数水平上占有优势,最大功率304Ps,最大扭矩422N·m。此外,新车还配有一套能根据不同地形与路况主动分配驱动力的AWD全时四驱系统(搭载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以及一套带有预感知功能的电子控制悬架,它能通过前方摄像头和导航信息提前预判前方路况,并自动调节悬架系统,整体提升驾乘舒适性。实际体验也是如此,高品质悬架系统和车身静音效果为豪华感的营造带来了极大帮助。

事实上,“2.5T GDi发动机+8AT变速器”的调校并不激进,比起动力的瞬时爆发,它更在意连贯性和舒适性表现,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尽职尽责,当然您也可以通过驾驶模式的切换,让车身的动力响应更为积极,即便如此,GV80和G80的动态表现会运动,但依旧从容。

全面豪华而并非局部优化,在GV80和G80上都有充分体现,井井有条的设计让高级材质和工艺得以更优雅的展示,中控台是铝材、木质、皮质各显长处的舞台,座椅颜色和材质也可以根据客户喜好选择全黑、棕色双色、灰米双色、棕蓝双色等等之间选择。当然,相应的木纹样式也可以有多种白蜡木或桉树木等选择。

14.5英寸屏幕细腻整洁,没有容易令人焦躁虚拟触控,富有质感的旋钮、按键和操作回馈依旧是主旋律,即便是12.3英寸带有裸眼3D效果的仪表,在UI界面方面依旧尊重传统,当然还有来自Lexicon品牌的18扬声器音响系统配备每次旅程。是的,确实很棒,事实上在GV80和G80的高配车款上,几乎所有的功能都实现了电控操作,无论是前后排座椅的通风和加热,还是座椅靠背的比例放倒。

纵置后驱平台和大面积高强度铝材的应用让基础驾控表现得到了有力保证,即便是超过3米轴距的轿车G80,实际道路表现依旧是灵活且富有乐趣的,2.5T发动机也能做到优雅且充沛的动力输出,只是比起快节奏的操作,我更愿意享受巡航平稳驾驶,享受这份大多数竞品并不能很好带来的静谧和舒适。

直营销售模式,预售价高于预期。

客观说,结合目前已公布的57.68和66.88万元预售价来看,捷尼赛思GV80是昂贵的,一方面相比北美市场的48900美金(约31.5万人民币)和韩国市场的6580万韩币(约39万元人民币)的起售价着实贵了许多;另一方面,在北美和韩国本土市场GV80和G80的起售价是基本相当的,好在,G80的预售价36.38万元和43.68万元相对理性。 当然,这并不是最终定论,一切还要等厂商指导价的公布,同时,与传统的4S店或经销商处购车形式不同,捷尼赛思采用直营销售模式,保障了服务和价格的理性透明,以及用户的全程尊贵体验,您可以通过手机进行下单。当然,出众产品力和非同寻常的品牌内容体验,对于目标用户是全新,对于来到中国的捷尼赛思,一切也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