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现代-库斯途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现代库斯途:城市家庭使用,也许比赛那更值

2021年09月05日 07: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中国人是很重家庭的,我们努力工作的动力,正是源自让家人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愿望。家庭用车要满足每一名家庭成员的需求,最基本的就是要坐得下,还要坐得舒服,因此以空间、实用见长的MPV是首选。出于这一原因,“家用MPV将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已经喊了有几年了,但直到今年,在产品层面,终于有了爆发的迹象。

在不久前开幕的2021成都车展上,最热门的新车第一次被一款MPV占据。没错,我说的就是丰田赛那,无论是媒体的报导,或是现场用户的反馈,这款车未上市就被推至高位,给人一种“不买就亏了”的感觉,而从pyq疯传的消息看上市后加价无疑。

丰田赛那真的这么值么?在我看来,如果是对中国城市家庭而言,北京现代库斯途也许比赛那更值。

首先,这俩车的级别不同。丰田赛那诞生于美国,一切设计最初都以美国家庭为目标,体型庞大,尤其宽度接近2米(1995mm),这就是一个问题,中国城市的道路、停车位都不像美国那么宽大,无论是开着,还是停车都会对用户产生困扰。家里住别墅的单说,那毕竟是少数人。

同样的问题在起亚嘉华上也会存在,但是现代库斯途就不影响,它一开始就是按照适合中国国情设计的,虽然车长也有近5米(4950mm),但宽度只有1850mm,可以说正合适,在外部尺寸和内部空间之间有更好的平衡。

这种平衡并不是库斯途先发现的,它也是跟人学习的,老师正是已经在国内家用MPV市场成为标杆的本田奥德赛,后者车身宽度1820mm。此外,库斯途在车身尺寸上比奥德赛又有优化,不仅车身更长,轴距3055mm也占据优势。

从某些角度看去,甚至有种库斯途是经过拉长的奥德赛的错觉,尤其最后两排的位置。因此,从外观造型看,库斯途的正侧比例略显奇怪。除此之外,从其它角度看,库斯途的造型都还挺不错的,硬朗的线条,配上个性的前脸、尾灯,很有辨识度(这也是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共同的特点)。

对家用MPV而言,造型并不是用户的主要关注点,最重要的还是空间和实用性,而以“空间魔术师”本田为师的库斯途,这两方面的表现自然不会差,甚至更好。

进入库斯途车内,就给人很开阔、很敞亮的感觉。前排有面积巨大的前风挡,倾角较直,而且坐姿相对较高,因此前排驾驶者和副驾驶有接近SUV的视野。开这样的MPV,自然给人一种信心满满的感觉,但也得注意,虽然有三角窗,但长且宽的A柱下方的盲区依然明显,驾驶者要多注意观察。

下面是重点,家用MPV的后两排空间及乘用表现。首先,尊贵和便利是必要的,左右电动侧滑门,车内、车外都可以操作,避免了手动侧滑门在使用中力度不合适可能遇到的开不开、关不严的尴尬问题。另外,电动侧滑门也更安全,防夹功能是标配,基本杜绝了意外夹手的事故。

有人会问:车侧的油箱盖会不会有干预?放心,油箱盖打开时,左侧侧滑门是打不开的,右侧则不受影响。

上下车的便利还体现在地板离地高度较低,没有分级台阶,对家庭中老人和儿童也非常友好,像图中身高1米8的小哥,不用抬腿,侧身就能够到坐垫。

坐进车内,第二排两个全电动调节的独立座椅,还带有三挡可调的加热、通风,让尊贵和便利再次升级,这样的配置水平在家用MPV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当然,这肯定是高配车型才有的,上市后应该会有配手动调节独立座椅的中低配。

正在加载中...

从乘坐舒适性来看,库斯途的第二排也是非常不错,用美女的话说“坐上就想睡觉”,这也能反应出MPV第二排独立座椅的重要性和主要使用状态。因此,原厂就给你设定好了,除了标准状态,还有休闲模式和睡眠模式。

除了乘客本人在扶手上操作之外,前排的驾驶者还能通过中控屏对第二排座椅进行控制,惊不惊喜?

对于一台家用MPV,这样的设定是不是太过周道了,家中男主人专职司机的形象又加深了一点,而且如此尊贵的第二排,应该留给谁呢?是爱人、孩子,还是老人?这是一个新的问题。如果是二孩家庭的话,那不用顾虑了,第二排留给孩子吧,因为库斯途只在这一排设置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第二排座椅的乘用感受也有一些细节可以改进,比如两侧扶手没法按照乘客意愿固定在某一角度,虽然扶手顶部有按键,但几天使用下来,我一直没有找到固定、调节的方法。另外,全电动调节的方式的确便捷,但速度太慢了,不同模式之间切换大概要花费十几秒时间。

进入第三排只能通过第二排座椅中间的空隙,受车身宽度和第二排电调座椅的影响,这个空隙不算大,这给人的感受不太好。乘坐空间没有问题,毕竟车长、轴距摆在那,而且库斯途的第三排座椅很靠后,给足了乘客腿部空间。还是横向空间的局限,第三排坐3人会很满,坐两人更宽松。坐垫长度、高度,以及靠背都比较适中,坐姿比较正常。

库斯途选择了优先考虑乘坐空间,对后备厢的空间有一定压缩,7座状态下的进深不够大,而且它也没有像赛那那样在这里挖一个很深的坑(因为下挂备胎),所以容积并不算大,如果是满载长途出行的话,放行李可能会捉襟见肘。

韩国人对实用的理解还包括功能性,同样的价格,要把该有的功能都配齐了,包括但不限于前面已经提到的座椅相关的,还有智能化、安全性,各方面都要考虑到。比如全液晶仪表、中央大屏幕、车联网、驾驶辅助等等。这些功能用起来的效果也都没有问题,作为成熟的汽车品牌,现代想的很明白。

但是,成本摆在那里,功能都配齐了,其它方面就得有所舍弃,比如档次感。车内除了座椅的真皮之外,最常使用的就是塑料,在很多区域也没有采用软性材质,给人的感觉就是硬且廉价,这也是库斯途给人不好印象中最深刻的一点,也许在欧美国家,普通家庭用户对此没有要求,但挑剔的国人可能难以接受。

但话说回来,对那些不好好面子的用户而言,这样的车型是很值得推荐的。一方面,功能配置用起来没毛病,驾驶辅助一键激活,既安全又方便;语音控制、车联网也能符合当下人们使用需求,舒适性配置就更不用说了;另一方面,相对简单的内饰材质,用起来更容易打理,也就是很耐用。

库斯途在国内有两种动力:1.5T和2.0T,与之匹配的都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什么1.5T没有跟途胜L等车型一样使用7DCT?应该是处于动力平顺性的考虑,从2.0T与8AT组合的表现看,动力输出平顺性很好,正常驾驶,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都很难察觉换挡动作,这对于一台家用MPV而言,是非常合适的。

乘坐舒适性远比动力性要重要,因此在调校上也刻意放缓了动力输出、传递的过程,比如静止起步或低速跟车,油门踏板的响应比预想的要慢,适合不着急、放松心态的驾驶,堵车时要想快速跟上前车,驾驶者需要更细腻的脚下动作。

因为2.0T发动机自身的动力非常强劲,1500rpm起就能爆发353N.m的峰值扭矩,带动库斯途提速一点问题没有,甚至在大脚油门急加速时,动力会有些过剩,前轮突破抓地极限后就会响胎。还记得很多年前的大众夏朗也是这种表现,配2.0TSI+6速DSG的德国MPV动力凶猛,被戏称“高尔夫GTI面包”。

NVH等表现与20万级别的韩系SUV是同一水平,或者说稍好一点的感觉,这也跟轮胎的使用有关,总之库斯途在城市里使用是足够舒适的,速度快了,或者走烂路行驶质感会下降,结合前面内饰质感的分析,还是考虑成本因素的结果。

总结一下,库斯途是奥德赛的好学生,把空间、实用的优点集中体现,除了后备厢容积略小,完全适用7人家庭使用;在功能性上要超过老师,不考虑档次感的话,非常值得推荐;2.0T动力充沛,要以轻松心态驾驶,能够有很好舒适性。

结合已经公布的17.58-21.88万元的预售价格,北京现代库斯途的性价比一下就凸显出来,虽然近些年韩国品牌的影响力有所下降,但实打实的价格摆在那,花竞争对手入门级车型的价格,享受顶配车型的尊贵和便利,难道不香吗?而库斯途1.5T中低配车型的价格,也将对中国品牌的车型行程竞争关系。

显然,城市家庭用户选择库斯途,的确要比赛那更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现代库斯途
现代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88
MP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